女子網購生鮮取快遞收到死亡小老虎死胎 涉案人員被判刑5年

網購的明明是“生鮮”,可收到的卻是一隻小老虎屍體……2017年7月31日,家住西安市某小區的劉某接到快遞電話后,本以為取回的是她網購的“生鮮”,可打開包裹,竟是一隻死了的小老虎。這可把劉某嚇得不輕,她立即撥打110報了警。

據華商報報道稱,經西安警方偵查,安徽的郝某、陳某落網。經查,陳某聯繫到某馬戲團馴獸師李某(另案處理),想購老虎幼崽回來泡酒喝,2017年7月該馬戲團母虎產下死胎,李某私自聯繫陳某以1000元出售。

陳某尋找到小老虎買家,聯繫郝某將小老虎死體郵寄到指定地點,強調“寄快遞時不能寫真實姓名和電話”,郝某按指示郵寄至西安市某小區,陰差陽錯寄給了劉某。

經鑒定,涉案老虎死體,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虎整體的基準價值為100萬元/只,涉案小老虎系人工飼養老虎所生,價值按照同種野生動物及其製品價值的50%執行。

近日,西安鐵路運輸法院作出一審判決,支持了西安鐵路運輸檢察院指控的罪名,以危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分別判處被告人陳某、郝某有期徒刑五年,並處罰金10000元和2000元。

女子網購生鮮取快遞收到死亡小老虎死胎 涉案人員被判刑5年

(0)
上一篇 2022-08-27 10:15
下一篇 2022-08-27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