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與Chromebook版Play商店在大修前迎來Material You更新

在 I/O 2022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已經展示了針對大屏設備的 Play Store 設計大修。不過在此之前,Android 平板電腦和 Chromebook 上網本上的 Play 商店,還是先迎來了 Material You 材質更新。據悉,早在去年 10 月,這家軟件巨頭就已經向移動端推送了這方面的更新。

1.jpg

首先,橫版導航抽屜(仍以縱向顯示)取代了底欄,但 Material You 材質更新主要體現在搜索欄 —— 從圓角矩形,改成了藥丸樣式。

2.jpg

與此同時,搜索框迎來了動態顏色(Dynamic Color),能夠凸顯當前正在查看的部分 —— 若設備不受支持,其強調色也從綠色改成了藍色。

3.jpg

最後,在縱向瀏覽模式下,底欄的高度也有所調整。雖然變化僅限於這幾個少數地方,但我們至少可以期待更緊湊的導航欄與主頁提示,而不僅限於更寬的輪播內容。

4.jpg

有趣的是,這種並排的卡片式設計,其外觀還是與最近在設計上大幅修改的網頁版本有較大的不同。

(0)
上一篇 2022-07-09 17:47
下一篇 2022-07-09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