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深空探索的首批目標已被揭開

NASA與ESA及加拿大航天局將於當地時間周二發布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的首批科學圖片,現在大家已經知道他們將在這些歷史性的照片中看到哪些天體。JWST是人們期待已久的哈勃太空望遠鏡的繼任者,經過多年的拖延,終於在去年聖誕節那天發射。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深空探索的首批目標已被揭開

周五,美國宇航局披露了JWST將以其第一批全彩圖像為目標的宇宙天體名單,並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詳細深空視圖。據悉,該望遠鏡的目標包括船底座星雲和南環狀星雲,它們是氣體和其他物質的明亮區域。船底座星雲(如上圖)是一個恆星苗圃,那裡正在形成恆星,另外,它充滿了巨大的恆星以幫助它成為天空中最大和最亮的星雲之一。南環狀星雲則是一個行星狀的星雲–在這種情況下,它是一個直徑為半光年的寬闊氣體雲,圍繞着一顆垂死的恆星–而且在宇宙範圍內相對較近,只有2000光年遠。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深空探索的首批目標已被揭開

下周人們將看到的另外兩個高分辨率目標是斯蒂芬五重星系,這是一個特別上鏡的星系群,似乎永遠圍繞着對方跳舞,另外還有SMACS 0723,這是一個巨大的星系團,可以作為一個引力透鏡來幫助科學家看到更深的空間和觀察更暗的星系。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深空探索的首批目標已被揭開

此外,JWST還在觀察WASP-96b行星,這是一個氣態巨行星,質量約為木星的一半,距離地球1150光年。該太空望遠鏡上強大的新儀器應該能為該行星的大氣層組成提供新的見解並為我們人類即將發現的其他系外行星–包括那些更像地球的行星提供有趣的預告。

這幾個航天機構將於7月12日公布的圖像只是一個開始。科學家們已經通過競爭程序申請使用該望遠鏡,並且第一年的觀測已經安排好了。JWST將在未來幾個月和幾年內很有可能會改變我們對宇宙的某些方面的看法。

(0)
上一篇 2022-07-09 07:29
下一篇 2022-07-09 0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