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北京外賣需封簽 再也不擔心外賣被“動手腳”

今天是4月1日,又有一大波新規正式開始上線實施,比如C6駕照上線,新的駕照扣分方式也開始實施。北京地區也將正式上線一項全新規定,根據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的《網絡餐飲服務餐飲安全管理規範》顯示,北京市外賣行業會被進行更加規範、精細的管理。

今日起北京外賣需封簽 再也不擔心外賣被“動手腳”

其中明確指出:供餐企業應有固定的經營場所;外送食品打包應使用開啟后無法復原的封簽或一次性外包裝袋;外賣配送箱每日消毒應不少於一次;在配送過程中配送員不應打開食品外包裝,發生食品污染應終止配送;通過網絡餐飲服務供應的食品質量安全應與堂食保持一致等等。

而在這其中,外賣封簽是一個被大家紛紛點贊的功能。

如今點外賣已經成為很多市民的日常生活方式,《中國互聯網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國外賣用戶規模高達5.44億,這些用戶在享受外賣便利的同時,也咽下了不少“苦水”。

各地不時爆出衛生髒亂、服務惡劣等問題,比如安徽一名外賣小哥在顧客外賣中小便,吉林一名送餐員向外賣里吐口水,這一環成了也成了食品安全的重要節點。

甚至有網友戲稱,點的是外賣,也是運氣。

此前浙江曾在3月率先實施了外賣封簽規定,獲得了廣大網友一致好評,大家都希望能全國推廣,希望接下來其他省市也能儘快跟進。

相關文章:

外賣封簽事小 產業可持續事大

北京外賣新規4月1日起實施 “包裝封簽”等要求最受關注

(0)
上一篇 2022-04-01 07:28
下一篇 2022-04-01 0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