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界人口操碎了心 馬斯克稱將大幅提高公司兒童保育福利

當地時間周五(7月8日),世界首富埃隆·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計劃大幅提高麾下公司的兒童保育福利,更多細節將在下個月公布。馬斯克是特斯拉和SpaceX等知名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就在他發表上述言論的前一天,馬斯克曾表示,他將盡最大努力來應對所謂的人口不足危機。

圖片.png

馬斯克周五在推特上寫道:“如果可能的話,孩子是值得的,我計劃大幅提高公司的兒童保育福利。”他還表示,馬斯克基金會將提供私人資助,計劃直接向家庭捐贈,並呼籲其他公司也能這麼做,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馬斯克與其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的高管Shivon Zilis於去年11月生下了一對雙胞胎。根據目前的公開信息,馬斯克共擁有9個孩子。

這條消息迅速在全球範圍內發酵,馬斯克本人則回應稱,他正在盡己所能幫助解決人口不足危機。他還重申,出生率暴降是迄今為止人類文明面臨的最大危險。

圖片.png

馬斯克曾多次提及人口問題,早在2017年,他就對出生率下降發出預警。馬斯克當時在推特上寫道,世界人口正在加速走向崩潰,但似乎很少有人注意到或關心這一點。

到了今年,馬斯克更是頻頻談及人口問題,日本,美國、意大利等國均被“點名”。他在5月初對日本的人口情況表達了擔憂,稱如果生育率持續下降,日本最終將不復存在。當月,馬斯克還表示,意大利人將因低出生率持續而滅絕。美國也沒能免於馬斯克的批評,他在5月底表示,美國生育率過去50年都低於可持續水平。

(0)
上一篇 2022-07-09 07:29
下一篇 2022-07-09 0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