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谷歌開發新API 讓瀏覽器支持TIFF等非網絡標準和docx等專有格式

援引外媒報道,微軟正在和Google合作開發一套“Pickle Clipboard APIs”,用於改善 Chrome 和 Edge 瀏覽器的默認剪貼板功能。通過全新的 API,允許用戶在瀏覽器和本地應用程序之間輕鬆複製和粘貼各種複雜的數據有效載荷(文件格式)。

微軟谷歌開發新API 讓瀏覽器支持TIFF等非網絡標準和docx等專有格式

目前,基於 Chromium 的 Edge/Chrome 瀏覽器在剪貼板(複製和粘貼)內容的訪問方面存在諸多限制。目前這兩款瀏覽器只支持 .txt、.jpg、.png、HTML 和其他常見主流格式,支持跨 Windows 10、macOS、Linux 和移動平台剪貼。

不過,現有的 API 並不支持長尾的專有格式。例如,網絡應用不能讀取定製的網絡格式,例如 TIFF(一種大型圖像格式)的非網絡標準格式,以及.docx(微軟 Office 文檔格式)的專有格式。這些格式並不被支持,因此用戶無法在大多數網絡應用中複製粘貼它們。

微軟谷歌開發新API 讓瀏覽器支持TIFF等非網絡標準和docx等專有格式

而通過全新的 Pickle Clipboard APIs,微軟和Google正攜手為這個問題提供一個解決方案。如果該功能在瀏覽器中實現並得到開發者的支持,你最喜歡的網絡應用就可以使用標準化的腌制格式讀寫任意的未消毒的有效載荷。換句話說,你很快就可以在網絡應用和Windows、macOS、Android和其他平台的本地應用之間複製和粘貼自定義文件格式。

Pickle Clipboard APIs 的好處:

● 允許在網絡和本地應用程序之間複製/粘貼:這將不由瀏覽器處理,這意味着它將依賴於操作系統的剪貼板。

● 開發人員可以創建自定義剪貼板格式。

● 保護安全/隱私。

● 提供對剪貼板的精細化控制。

● 建立在現有的 Async Clipboard API 上。

在多個Chromium代碼補丁中,微軟已經確認它已經開始為Chromium瀏覽器提供自定義剪貼板格式支持。例如,一個補丁包含了 Async Clipboard API 中自定義剪貼板格式的運行時 Flag 實現。

(0)
上一篇 2021-07-12 12:04
下一篇 2021-07-12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