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面板等工廠接連關閉 三星中國區員工銳減近5萬人

最近幾年,三星的Galaxy系列手機在國內愈發沒有存在感,銷量已經比不過國產品牌,與之對應的是三星在國內的工廠也不斷關閉,如今中國區的三星員工總數只剩下1萬多人,與巔峰期相比減少近5萬人。

根據三星發布的2022可持續發展報告,截至2021年底,該公司在中國區的員工數為17820人,相比2013年巔峰期的63316人減少了70%,銳減了大約5萬人。

與員工減少對應的是三星最近幾年接連關停了多家國內工廠,設計手機、家電、顯示面板、PC等多個領域,其中2019年關閉了惠州工廠,這是三星在國內最後的手機生產基地,至此三星的手機製造業務退出中國。

2020年7月份三星又將蘇州面板工廠出售給了TCL旗下的華星光電,TCL科技將以約10.80億美元(約合76.22億人民幣)對價獲得蘇州三星電子液晶顯示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權及蘇州三星顯示有限公司100%的股權。

三星的手機、家電等製造業務在退出國內市場之後,目前已經轉向越南製造。

不過三星在關停國內部分業務的同時,也在加大新興業務的存在,關停了天津的電視工廠之後,三星又投資成立了三星視界移動有限公司顯示屏生產線、三星電機汽車用MLCC、三星電池有限公司動力電池三個項目,總投資額達24億美元。

在西安,三星又投資了閃存芯片項目,目前西安工廠已經成為三星閃存產能最大的基地,份額佔全球10%。

手機、面板等工廠接連關閉 三星中國區員工銳減近5萬人

(0)
上一篇 2022-07-08 17:30
下一篇 2022-07-08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