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集體加強訴訟力度 堅稱App Store是一家壟斷企業

9月2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在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訴蘋果案此前得到判決后,當地時間周五,一直在起訴蘋果公司旗下應用商店App Store的一個開發者群體,更新了他們的集體訴訟內容,加強了針對蘋果的訴訟力度,堅稱App Store仍然是一家壟斷企業。

開發者集體加強訴訟力度 堅稱App Store是一家壟斷企業

該群體針對蘋果的集體訴訟於2021年7月首次提起,聲稱蘋果在其應用商店App Store中從事反競爭的商業行為。周五,這起集體訴訟的原告在起訴書中增加了一份附錄內容,說明Epic Games訴蘋果案的判決對開發者群體所產生的影響。

具體地說,該集體訴訟新增加的附錄內容列出的事實是,蘋果公司的“反轉介” (anti-steering)政策違反了加州不公平競爭法。蘋果所謂的“反轉介”政策禁止應用程序開發者告訴客戶可以在應用程序之外進行交易,該政策旨在防止蘋果交易傭金的流失。

在Epic Games訴蘋果案的判決中,法官已判令蘋果停止此類做法,包括蘋果不得禁止開發者在應用程序中宣傳第三方支付選項。

該集體訴訟更新后的指控試圖將兩種行為進行比較,即蘋果的“反轉介”政策和蘋果刪除不遵守其開發者指導方針的應用程序的行為。

集體訴訟的訴狀寫道,蘋果因所謂的不遵守其開發者指導方針而刪除開發者的應用程序,實際上是在阻止“開放的跨平台信息”。“就像禁止Epic Games與用戶交流他們的平台一樣,原告向iOS用戶告知他們的平台和應用程序的行為,將被蘋果阻止。蘋果針對應用程序Coronavirus Reporter的行為,就屬於此類。”

“開放的跨平台信息”一詞,來自美國聯邦地方法官伊馮·岡薩雷斯·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對Epic Games訴蘋果案的判詞。羅傑斯在該判決中,特別提到了應用程序中的跨平台支付信息事宜。

基於羅傑斯對Epic Games訴蘋果案的判詞,該集體訴訟聲稱,蘋果通過拒絕或刪除原告的“有效而重要的移動應用程序”來限制“跨平台信息”。

該集體訴訟的原告之一是應用程序Coronavirus Reporter的開發者,Coronavirus Reporter是一款免費的Covid-19接觸追蹤應用程序。蘋果不接受來自非公認的醫療機構或非政府組織的開發者所開發的新冠病毒追蹤監控類應用程序,這就是蘋果拒絕Coronavirus Reporter的原因。對此,原告指控稱,蘋果這一行為旨在試圖保持其對新冠病毒追蹤監控程序的“壟斷”。

集體起訴書中涉及到的遭受蘋果限制的其他應用程序,包括Bitcoin lottery、Caller ID。

針對該群體提出的這一群體訴訟,蘋果公司已提交一項動議,要求法院予以駁回。但當地時間本周五,原告提出的補充訴訟內容實際上加強了針對蘋果公司壟斷行為的訴訟力度。

(0)
上一篇 2021-09-25 11:32
下一篇 2021-09-25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