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太乾淨帶來兒童的免疫系統缺陷?並不會

根據倫敦大學洛杉磯分校和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的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現代社會乾淨,導致兒童免疫系統缺陷的理論應該被掃地出門。在醫學上,”衛生假說 “指出,兒童早期接觸特定的微生物可以通過促進免疫系統的發展來保護兒童免受過敏性疾病的侵害。然而,有一種普遍的觀點(公眾敘事)認為21世紀的西方社會過於衛生,這意味着幼兒和兒童在生命早期可能較少接觸到細菌,因此對過敏的抵抗力較弱。

gr1.jpg

在這篇發表在《過敏與臨床免疫學雜誌》上的論文中,研究人員指出了四個重要的原因,他們說,這些原因推翻了這一理論,並得出結論,”太乾淨,對我們自己有利”。

主要作者、醫學微生物學名譽教授格雷厄姆-魯克(UCL感染與免疫)說。”在早期生活中接觸微生物對免疫和代謝系統的’教育’至關重要。在我們的內臟、皮膚和呼吸道中的生物體也在維持我們的健康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直到老年:因此在整個生命中我們需要接觸這些有益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主要來自我們的母親、其他家庭成員和自然環境。但20多年來,公眾一直在談論手部和家庭衛生習慣,這對阻止接觸致病病原體至關重要,但也阻礙了對有益生物體的接觸。在這篇論文中,我們着手調和清潔和衛生的需要,以保持我們沒有病原體,以及需要微生物輸入來填充我們的腸道,建立我們的免疫和代謝系統之間的明顯衝突。”

gr2.jpg

在對證據的審查中,研究人員指出了四個因素:

首先,在現代家庭中發現的微生物在很大程度上不是我們免疫所需的微生物。

第二,疫苗除了保護我們免受它們所針對的感染外,還對加強我們的免疫系統有很大的作用*,所以我們現在知道,我們不需要冒着死亡的危險去接觸病原體。

第三,我們現在有具體證據表明,自然綠色環境中的微生物對我們的健康特別重要;家庭清潔和衛生對我們接觸自然環境沒有影響。

最後,最近的研究表明,當流行病學家發現家庭清潔與過敏等健康問題之間存在關聯時,這往往不是由清除生物體引起的,而是由於肺部暴露於清潔產品,而清潔產品會造成一種損害,促使過敏反應的發展。

魯克教授補充說:”因此,家庭清潔是好的,個人清潔也是好的,但是,正如論文中詳細解釋的那樣,為了防止感染的傳播,需要針對最經常參與感染傳播的手和表面。通過有針對性的清潔做法,同時也需要限制兒童直接接觸清潔劑的機會。”

“接觸我們的母親、家庭成員、自然環境和疫苗可以提供我們需要的所有微生物輸入。這些接觸與明智的有針對性的衛生或清潔並不衝突”。

(0)
上一篇 2021-07-05 21:04
下一篇 2021-07-05 2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