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發布SE920系列USB4移動固態硬盤:飈速4000MB/s

在今天的“極致創新”(Xtreme Innovation)全球新品發布會上,威剛科技(ADATA)隆重推出了包括固態硬盤、新一代 DDR5 內存、存儲卡、以及電競品牌等在內的全系列新品。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主要是威剛帶來的業內領先的首款 USB4 固態移動硬盤,它就是順序讀速速率可飆至 4000 MB/s 的 SE920 系列。

威剛發布SE920系列USB4移動固態硬盤:飈速4000MB/s

在 SLC 緩存方案和 USB4 主機控制器的加持下,SE920 系列 USB4 移動固態硬盤毫無疑問地成為了市面上速度最快的消費級外部存儲設備之一。

如果只看順序讀取這一項,它甚至輕鬆超越了一眾 USB 3.x 或雷電 3/4 移動固態硬盤競品。

遺憾的是,該公司尚未披露將提供幾檔容量選項,以及 SE920 到底選用了哪款 SSD 主控 + NAND 閃存方案、或者寫入速度有多快。

即便如此,威剛還是透露為 SE920 配備了專有的熱傳導技術,以確保適當的散熱和長效、一致的性能體驗。

據悉,市面上大多數雷電 3 競品都內置了基於上一代 PCIe 3.0 接口的 SSD,理論上也無法吃滿整條數據線的帶寬(32.4 Gbps 或 4.05 GB/s 的非視頻帶寬)。

此外由於雷電 3 使用了開銷相當高的 8b/10b 編碼,其實際可用帶寬只有約 25.92 Gbps 或 3.24 GB/s 。

相比之下,即使是入門級的 PCIe 4.0 x4 固態硬盤,也可輕鬆達成 4 GB/s 的吞吐量。同時 USB4 選用的 128b/132b 編碼,可確保接口的實際可用帶寬與理論數值相近。

最後,威剛 SE920 系列 USB4 移動固態硬盤將於今年晚些時候上市。

(0)
上一篇 2021-08-06 15:15
下一篇 2021-08-06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