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警示維生素D補充劑服用過量有風險 男子減重28磅后住院治療

過度使用維生素D”的情況正在增加,並與一系列潛在的嚴重健康問題有關。醫生們警告說,”過度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是可能的,也是有害的,因為他們治療了一名因攝入過多維生素D而需要住院的男子。他們在《BMJ病例報告》雜誌上報告了他們的擔憂。

醫生警示維生素D補充劑服用過量有風險 男子減重28磅后住院治療

“高維生素D症”(這種情況被正式稱為”高維生素D症”)的發生率正在上升,並與各種潛在的嚴重健康狀況有關。

這個特殊的病例涉及一名中年男子,他在抱怨反覆出現嘔吐、噁心、腿抽筋、腹痛、口渴加劇、口乾、耳鳴(耳鳴)、腹瀉和體重下降(28磅或12.7公斤)之後,被他的家庭醫生轉到了醫院。

高維生素D缺乏症的癥狀包括嗜睡、抑鬱、混亂、厭食、冷漠、精神錯亂、腹痛、昏迷、嘔吐、消化性潰瘍、便秘、胰腺炎、心律異常、高血壓和腎臟異常,包括腎衰竭。

這些癥狀已經出現了近3個月,並且是在他根據營養治療師的建議開始強化維生素補充方案后1個月左右開始的。

這名男子有各種潛在的健康問題,包括肺結核、細菌性腦膜炎、內耳腫瘤(左前庭分裂瘤),導致該耳失聰,腦內積水(腦積水),以及慢性鼻竇炎。

他每天都在服用大劑量的20多種非處方補充劑,其中包括:維生素D、維生素K2、維生素C、維生素B9(葉酸)、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6、歐米伽3以及外加其他幾種維生素、礦物、營養素和益生菌補充劑。

癥狀出現后他停止服用營養補充劑,但他的癥狀並沒有消失。他的家庭醫生要求進行的血液檢查表明,他的鈣水平極高,鎂水平略高。而他的維生素D水平比充足所需的水平高七倍。

測試還顯示,他的腎臟不能正常工作(急性腎損傷),用於檢查癌症的各種X射線和掃描的結果都是正常的。

該男子在醫院住了8天,在此期間,他被靜脈注射液體以沖洗他的身體循環系統,並接受雙磷酸鹽治療–這些藥物通常用於加強骨骼或降低血液中過高的鈣含量。

出院兩個月後,他的鈣水平已經恢復正常,但他的維生素D水平仍然異常地高。

作者寫道:”在全球範圍內,高維生素D症的趨勢越來越明顯,這是一種以血清維生素D3水平升高為特徵的臨床狀況,”婦女、兒童和外科病人最有可能受到影響。

維生素D來源包括油性魚類、陽光照射和補充劑,推薦的維生素D水平可以從飲食(吃野生蘑菇和油性魚)、皮膚暴露在陽光下和補充劑中獲得。

“鑒於其緩慢的周轉(半衰期約為2個月),在此過程中出現維生素D中毒,癥狀可能持續數周,”作者警告說。

醫生指出,高維生素D中毒的癥狀是多種多樣的,而且大多是由血液中過多的鈣引起的。它們包括混亂、嗜睡、冷漠、精神病、厭食、抑鬱、昏迷、嘔吐、腹痛、便秘、消化性潰瘍、昏迷、胰腺炎、心律異常、高血壓和腎臟異常,包括腎衰竭。

他們補充說,其他相關特徵,如角膜病(炎症性眼病),關節僵硬(關節痛),聽力損失或耳聾也有報告。

作者提醒說,這只是一個案例,雖然高維生素D症正在上升,但它仍然是相對不常見的。儘管如此,包括使用膳食補充劑在內的補充療法很受歡迎,人們可能沒有意識到維生素D有可能過量,或者這樣做的潛在後果。這個案例報告進一步強調了補充劑的潛在毒性,這些補充劑在服用不安全的數量或不安全的組合之前基本上被認為是安全的。

相關文章:

研究發現維生素D3對免疫系統的影響 幫助加強對病毒感染的防禦能力

科學家通過CRISPR基因編輯技術讓番茄含有更豐富的維生素D

研究發現維生素D缺乏與痴呆症風險增加有關

(0)
上一篇 2022-07-06 21:49
下一篇 2022-07-06 2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