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如何啟動Windows 10隱藏的勒索軟件防護功能

你知道嗎?在 Windows 10 系統中還內置了勒索軟件保護功能。但由於該功能設置路徑有點隱蔽,因此大部分人可能從未啟用過該功能。如果你想打開勒索軟件保護,以下是你需要採取的步驟:

1. 在你的 Windows 10 設備上打開 Windows Security 應用程序

2. 在應用中導航到病毒&威脅保護標籤頁

3. 滾動到頁面底部,你應該看到一個叫做勒索軟件保護的部分。

4. 點擊“管理勒索軟件保護”

5. 點擊切換鍵,打開受控文件夾訪問

在該啟用該功能之後,Windows 10 現在會自動阻止可疑軟件對你最寶貴的數據進行修改。在外媒編輯的測試中,Windows 10 筆記本電腦 C 盤上的文檔、圖片、視頻、音樂和收藏夾等文件夾被默認添加,但用戶可以自定義添加更多個人文件夾。你還可以檢查阻止記錄,看看 Windows 10 已經保護了你什麼,並列出一個白名單的應用程序,當它們試圖對你的設備進行更改時,保護功能將忽略它們。

co74872e.jpg

最後,勒索軟件保護頁面指出,在勒索軟件攻擊期間,設置 OneDrive 進行文件恢復,因為攻擊者加密的數據也可以通過雲端訪問。你可以為 OneDrive 付費,但每個人都可以免費獲得 5GB 的雲存儲空間,因此,備份你無法承受的重要文件也不失為一個好主意。

(0)
上一篇 2021-06-22 09:24
下一篇 2021-06-22 0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