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現代電動車起火均與LG化學電池缺陷有關

通用汽車和現代汽車向美國安全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顯示,兩家汽車製造商均將最新電動汽車電池起火的原因歸結為,LG化學旗下至少兩家工廠生產的電池存在類似缺陷。受此影響,LG化學周五股價跌至9個月以來的新低。

通用、現代電動車起火均與LG化學電池缺陷有關

因旗下電動汽車搭載電池存在潛在起火風險,2020年11月,通用汽車召回6.9萬輛2017年-2019年間生產的雪佛蘭Bolt電動汽車,進行軟件升級。今年7月,通用汽車決定再度召回6.9萬輛曾召回升級過軟件的Bolt電動車。就在上周,通用汽車宣布擴大Bolt電動車的召回規模。通用汽車表示,追加召回包括2019年開始銷售的車型,並將無限期停止銷售Bolt電動汽車。此舉將耗資10億美元,通用汽車表示正在考慮向電池供應商LG化學索賠。

通用汽車確認LG化學向其提供的電池存在電池陽極撕裂和隔膜皺褶缺陷,並表示缺陷電池是LG化學在韓國Ochang的工廠生產的。

同樣以LG化學為電池供應商的現代汽車面臨與通用汽車相似的問題。今年1月,一輛現代Kona電動車起火。2月,現代汽車宣布在全球召回8.2萬輛Kona電動車和IONIQ電動車,預計耗資1萬億韓元(約合8.51億美元)。最終LG化學承擔了70%召回費用。

彼時,韓國交通部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LG能源(LG化學子公司)中國工廠生產的一些電池中發現了缺陷。並表示,將召回包含LG能源中國工廠生產電池的Kona電動車。

此外,同樣搭載LG電池的大眾ID.3電動車今年在荷蘭也曾發生起火事件,保時捷Taycan、奧迪e-tron GT也已經發生過起火事故,這些車型均搭載LG電池。

(0)
上一篇 2021-08-29 02:35
下一篇 2021-08-29 0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