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計劃兩年內遷至雲端 每年可節省4億美元數據中心開支

DataCenterDynamics 報道稱:聯邦快遞(FedEx)將於兩年內關閉自家數據中心,並淘汰所有剩餘的大型機。通過全力擁抱雲計算,此舉將為這家總部位於田納西州孟菲斯的物流企業每年節省約 4 億美元的開支。

聯邦快遞計劃兩年內遷至雲端 每年可節省4億美元數據中心開支

資料圖(來自:FedEx)

聯邦快遞首席信息管理 Robert Carter 在最近的投資者會議期間表示:

過去十年裡,FedEx 一直在努力通過向雲端遷移和消除單一的應用程序,來簡化其配套系統和技術方案。

目前我們正在轉向更加靈活、安全、且經濟高效的‘零數據中心’和‘零大型機’環境。

如果一切順利,聯邦快遞計劃在未來兩年內關閉其最後剩餘的數據中心 —— 消除最後 20% 的大型機足跡,並將遺留的應用程序遷移至雲原生平台。

作為 FedEx 現有的雲業務合作夥伴,甲骨文(Oracle)和微軟(Azure)無疑會張開雙臂表示歡迎。至於此舉會讓多少設施和工作崗位受到影響,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作為參考,數據中心追蹤網站 Baxtel 的數據顯示,FedEx 僅在科羅拉多州斯普林斯運營一座數據中心。

該設施在 2008 年竣工,並於 2011 年擴建了 26000 平方英尺。2019 年的時候,FedEx 又為其西部數據中心和 Switch 簽署了為期 10 年的協議。

當時後者表示會在第一年提供 2.5 兆瓦的 100% 綠色能源,並於第 10 年達到 8 兆瓦。

最後,聯邦快遞創始人兼長期首席執行官 Fred Smith 已於近期轉任執行主席一職。

2022 年 6 月 1 日,FedEx 總裁兼首席運營官 Raj Subramaniam 正式從其手中接管了 CEO 職務。

(0)
上一篇 2022-07-06 11:48
下一篇 2022-07-06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