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大學為針對成癮的阿片類藥物疫苗的臨床試驗做準備

據外媒報道,哥倫比亞大學瓦格洛斯內科和外科醫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將領導一項新的臨床試驗,涉及一種可能有助於治療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的疫苗雖然有藥物可以幫助阿片類藥物成癮者克服這個問題,但複發是非常普遍的–一種持久的疫苗可能有助於防止這種情況。

Low-Res_PXL_20210618_170132334.jpg.png

隨着這項臨床試驗的啟動,這項研究將正式標誌着一種實驗性疫苗首次在美國進行測試,以潛在地治療阿片類藥物濫用。新疫苗是在全美範圍內阿片類藥物濫用問題持續存在的情況下推出的,這一公共衛生危機在大流行中經歷了一次大的挫折。

這種疫苗–目前仍然是實驗性的–由明尼蘇達大學醫學院的Marco Pravetoni開發;它通過阻止羥考酮進入大腦導致與阿片類藥物相關的”興奮”而起作用。這種阻斷是通過疫苗引發的抗體的發展而實現的。

假設有人接種了這種實驗性疫苗,他們在服用羥考酮后就不會感到興奮,因為抗羥考酮的抗體在它到達大腦之前就將其“鎖定”。通過阻止藥物進入大腦,該疫苗還可能有助於防止與呼吸有關的死亡,這種死亡往往發生在有人過量服用阿片類藥物的時候。

迄今為止,該疫苗已經成為涉及動物模型的臨床前測試的主題。基於該研究,科學家們發現,該疫苗減少了動物自我管理的阿片類藥物的數量,還保護它們免受中毒過量的各種跡象的影響。此外,該疫苗不會幹擾納洛酮和其他治療藥物。

展望未來,臨床試驗將涉及三組使用阿片類藥物但不接受其他治療的人。一組參與者將被接種低劑量的疫苗,另一組將被接種高劑量的疫苗,第三組將被注射安慰劑。首先,研究人員將評估該疫苗的安全性、耐受性,以及它如何有效地刺激接受者產生抗體。

(0)
上一篇 2021-09-09 08:39
下一篇 2021-09-09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