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發現冠狀病毒新變種B.1.640.2 攜帶46種突變

法國科學家在馬賽(Marseille)發現最新變異株“B.1.640.2”,目前已累積 12 名確診者,首例個案來自非洲喀麥隆(Cameroon),由於攜帶 46 種突變可能具有更高的疫苗抗性及傳染力,科學家將其命名為“IHU”。

Dtbezn3nNUxytg04aYlbZgDSenls0zHsFdAArODO8TSQSb.jpg

法國馬賽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IHU Méditerranée Infection)學者 2021 年 12 月 10 日發現“B.1.640.2”,根據檢測結果,IHU 變異株攜帶 46 種突變, 其中兩個突變點分別是 E484K 及 N501Y,前者可能讓病毒更具疫苗抗性,後者可能讓病毒更具傳染力。

研究團隊認為,“B.1.640.2”可能是 Omicron 的遠親,並從更早以前的病毒演化而來,但目前相關病例並未大量傳播,而且也沒有在其他國家被發現,因此尚未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調查中毒株”(Variant Under Investigation)。

IHU 主任科爾森(Philippe Colson)說明,目前馬賽地區共發現 12 例確診個案,首例個案是已接種過兩劑疫苗的法國男性,11 月自非洲喀麥隆入境,隨後出現輕微呼吸道癥狀,經采檢確診,顯示新變異株的出現有不可預測性,證明要控制後續傳播頗具困難性。

(0)
上一篇 2022-01-04 21:48
下一篇 2022-01-04 2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