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特洛伊小行星的存在得到確認 可能成為太陽系深度探索的理想基地

SOAR望遠鏡是NOIRLab的Cerro
Tololo美洲天文台的一部分,它幫助天文學家完善了最大的已知地球特洛伊小行星同伴的大小和軌道。通過在日出時掃描非常接近地平線的天空,
位於智利的SOAR望遠鏡(國家科學基金會NOIRLab計劃的Cerro-Tololo美洲天文台的一部分)幫助天文學家確認了第二顆已知地球特洛伊小行星的存在,並揭示了它的寬度超過一公里,大約比第一個發現的類似小行星大三倍。

Trojan-Asteroid-2020-XL5-scaled.jpg

地球特洛伊小行星是一類小行星,它遵循與地球相同的環繞太陽的路徑,在其軌道上領先或落後於地球。被稱為2020 XL5的小行星是由Pan-STARRS1勘測望遠鏡在2020年發現的,但天文學家當時並不確定它是否是一個地球特洛伊小行星。由智利NOIRLab操作的SOAR望遠鏡最終幫助確認,並發現它的寬度超過一公里,幾乎比已知的其他地球特洛伊木馬大三倍。

阿利坎特大學和巴塞羅那大學宇宙科學研究所的Toni Santana-Ros領導的天文學家使用智利Cerro Pachón的4.1米SOAR(南方天體物理研究)望遠鏡,觀察了最近發現的小行星2020 XL5,以限制其軌道和大小。他們的結果證實,2020 XL5是一顆地球特洛伊小行星–這是一顆與地球相伴的小行星,沿着與我們的行星相同的路徑繞太陽運行–而且它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的一顆。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OIR實驗室的Cesar Briceño說:”特洛伊小行星是與行星共享軌道的物體,聚集在行星軌道上兩個特殊的引力平衡區域之一,稱為拉格朗日點。太陽系的幾顆行星已知有特洛伊小行星,但2020 XL5隻是在地球附近發現的第二顆已知的特洛伊小行星。”

Five-Lagrange-Points-for-the-Earth-Sun-System-scaled.jpg

拉格朗日點是空間中兩個大質量天體(如太陽和行星)的引力平衡的地方,使低質量物體(如航天器或小行星)更容易在那裡運行。這張圖顯示了地球-太陽系統的五個拉格朗日點。(圖中地球的大小和距離沒有按比例顯示。)

亞利桑那州洛厄爾天文台的4.3米洛厄爾發現望遠鏡和歐洲航天局在加那利群島特內里費的1米光學地面站也對2020 XL5進行了觀測。

2020年12月12日由夏威夷的Pan-STARRS1勘測望遠鏡發現,2020 XL5比第一個發現的地球木馬大得多,被稱為2010 TK7。研究人員發現,2020 XL5的直徑約為1.2公里(0.73英里),大約是第一個的三倍寬(2010 TK7估計不到400米或碼的寬度)。

當2020年XL5被發現時,它圍繞太陽的軌道還不為人所知,不能說它只是一顆穿越我們軌道的近地小行星,或者它是一顆真正的特洛伊小行星。SOAR的測量是如此的精確,以至於Santana-Ros的團隊能夠回頭在2012年至2019年的檔案圖像中尋找2020 XL5,這些圖像是使用位於智利CTIO的Víctor M. Blanco 4米望遠鏡上的暗能量相機(DECam)作為暗能量調查的一部分。有了近10年的數據,該團隊能夠極大地提高我們對該小行星軌道的理解。

Location-Trojan-Asteroid-2020-XL5-Sky-at-Sunrise-scaled.jpg

這張圖顯示了地球特洛伊小行星2020 XL5在智利Cerro Pachón的天空中出現的位置,因為這顆小行星在地球-太陽拉格朗日點4(L4)運行。箭頭顯示的是其運動的方向。SOAR望遠鏡出現在左下方。這顆小行星的視亮度約為22等,除了最大的望遠鏡外,其他望遠鏡都無法看到。

儘管其他研究支持特洛伊小行星的識別,新的結果使這一判斷更加有力,並對2020 XL5的大小和它是什麼類型的小行星提供了估算。

SOAR的數據使我們能夠對該天體進行首次光度分析,揭示出2020 XL5可能是一顆C型小行星,其大小超過一公里。C型小行星是黑暗的,含有大量的碳,是太陽系中最常見的小行星類型。這些發現還表明,2020 XL5不會永遠是一顆特洛伊小行星。它將在其位置上至少再保持4000年的穩定,但最終它將受到引力的擾動,並逃逸到太空中遊盪。

2020 XL5和2010 TK7可能並不孤單–可能還有更多的地球特洛伊小行星,由於它們出現在天空中接近太陽的位置,所以至今沒有被發現。對這些天體的搜索和觀測必須在接近日出或日落時進行,望遠鏡要指向地平線附近,穿過大氣層最厚的部分,這就導致觀察條件不佳。SOAR能夠指向地平線以上16度,而許多4米(和更大)的望遠鏡無法瞄準這麼低的位置。

儘管如此,發現地球特洛伊小行星所可以獲得的新知識是值得努力去尋找的。因為它們是由可以追溯到太陽系誕生時的原始材料,並且可能代表了形成我們星球的一些構件,它們也是未來太空任務的頗具有吸引力的目標。

如果我們能夠發現更多的地球特洛伊小行星,如果它們中的一些能夠擁有較低的傾角軌道,它們探測起來甚至可能會變得比我們的月球更便宜。因此,它們可能成為對太陽系進行高級探索的理想基地,或者它們甚至可能成為資源的來源。

(0)
上一篇 2022-02-02 19:16
下一篇 2022-02-02 2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