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力挺女性墮胎權:將自動刪除用戶墮胎位置歷史

北京時間7月2日消息,谷歌公司周五宣布,將刪除那些能夠顯示用戶訪問過墮胎診所的位置數據,原因是擔心數字蹤跡可能會讓執法部門知道個人是否非法終止妊娠。

谷歌力挺女性墮胎權:將自動刪除用戶墮胎位置歷史

上月,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墮胎不再受憲法保護,各州法律開始限制墮胎。科技行業擔心,警方可能會獲得授權,獲取用戶的搜索歷史、地理位置和其他透露懷孕計劃的信息。

“今天,我們宣布,如果我們的系統識別出有人訪問過墮胎場所,我們將在他們訪問后不久從位置歷史記錄中刪除這些條目。”谷歌核心繫統和體驗高級副總裁珍·菲茨帕特里克(Jen Fitzpatrick)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

菲茨帕特里克指出,前往諮詢中心、家庭暴力庇護所、墮胎診所和生育中心等地方是“尤其私密”的事情。谷歌擁有非常受歡迎的設備和數據服務,包括Android系統、Fitbit智能手錶、谷歌搜索和谷歌地圖。

谷歌稱,其服務上的位置歷史功能默認是關閉的,但即使是激活,該公司未來幾周生效的政策將迅速刪除許多人希望保密的地點的訪問記錄。谷歌還將推送更新,使得在應用中跟蹤自己經期的Fitbit可穿戴設備用戶,能夠一次性刪除多條經期日誌。

谷歌還表示,將繼續反對政府對數據的不當或過於廣泛的要求,但沒有明確提及墮胎。(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07-02 09:06
下一篇 2022-07-02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