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enz PolarEyes偏振相機技術正加速投入市場

通過和 STMicroelectronics 的合作,Metalenz 的 PolarEyes 相機技術正通過整合到工業三維傳感模塊進入市場。該技術最大的亮點就是降低了偏振光相機的成本和尺寸,公司希望將該技術引入安保領域。

uqrwrqkz.webp

偏振並不是一種經常被關注的光。它與光子在空氣中波動時的運動方向有關,一般來說,你可以從光中獲得你需要的信息,而無需檢查其偏振。但這並不意味着它是無用的。

Metalenz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Rob Devlin 表示:“偏振通常被扔掉,但它確實可以告訴你一些關於你正在看的物體是由什麼組成的。它可以發現普通相機無法看到的對比度。在醫療領域,它在歷史上被用來判斷一個細胞是否是癌細胞–顏色和強度在可見光中沒有變化,但看偏振就可以”。

但偏振光相機幾乎只出現在需要其特定品質的醫療或工業環境中,因此,具備偏振的設備是非常昂貴的,而且相當大。即使你能負擔得起六位數的價格,你也不會想把這種東西夾在你的筆記本電腦屏幕上方。

Metalenz PolarEyes偏振相機技術正加速投入市場

Devlin 表示:“面部識別中的偏振告訴你,你看的是真實的人體皮膚,還是硅膠面具,或者高質量的照片或其他東西。在汽車環境中,你可以檢測到黑冰,這在普通相機中真的很困難,但在偏振中它會顯示出來”。

在面部識別的情況下,該裝置可以小到與普通相機並列在正面陣列中,就像目前iPhone中的激光雷達裝置一樣,用微小的激光掃描面部。而偏振光傳感器(在這個例子中)會將圖像分成四份,大概對應於四個不同的偏振軸,每一份都會顯示一個略有不同的圖像。這些差異可以像相隔一小段距離或時間拍攝的圖像之間的差異那樣進行評估,從而可以觀察到面部的幾何形狀和細節。

偏振光的優點是還能分辨材料之間的差異:皮膚對光線的反射與現實中的面具或照片不同。也許這在你的日常生活中不是一個常見的威脅,但如果手機製造商能夠獲得同樣的“Face ID”類型的功能,並增加反欺騙的安全性,並使用比微型激光雷達裝置更少的奇特東西,他們可能會抓住這個機會。(Metalenz正在與正確的人交談)。

Metalenz公司目前正在進行去年的A輪融資,投資方包括3M公司、應用風險投資公司、英特爾公司、TDK公司和其他公司,這些公司都是你期望投資於一個潛在的有利可圖的新組件類型的人群。如果人們對PolarEyes的興趣和該公司對其第一個傳感器的興趣一樣,我們可以預期很快就會有另一筆資金來支付擴大規模的費用。

(0)
上一篇 2022-01-21 09:57
下一篇 2022-01-21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