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2021年Q3全球蜂窩基帶市場收益達81.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Strategy Analytics手機元件技術(HCT)服務近期發布的研究報告《2021年Q3基帶市場份額追蹤:5G基帶收益份額佔70%》指出,高通、聯發科、三星LSI、紫光展銳和英特爾佔據了2021年Q3手機基帶收入份額的前五名。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2021年Q3全球蜂窩基帶市場收益增長了23.3%,達到81.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高通以55%的收益份額保持領先,其次是聯發科(29%)和三星LSI(9%)。

5G基帶芯片佔2021年Q3基帶總收益的70%。

隨着5G基帶組合的增加,基帶市場的平均售價(ASP)增長了32%。

機構:2021年Q3全球蜂窩基帶市場收益達81.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Strategy Analytics手機元件技術服務總監兼報告作者Sravan Kundojjala表示:“高通在2021年Q3的5G基帶芯片出貨量連續第四個季度超過1億。由於容量限制,該公司優先考慮了高端和超高端基帶芯片,這一舉措獲得了回報。高通基帶收益在2021年Q3同比增長57%。該公司繼續受益於海思半導體的退出、5G iPhone和Android5G價格段的擴張。Strategy Analytics認為,5G周期仍處於早期階段,高通有望在2022年藉助增加代工產能來提高基帶出貨量和收益。”

Kundojjala繼續說道:“由於其廣泛的中國客戶基礎,聯發科的5G Dimensity基帶出貨量在2021年Q3增長了三倍。5G基帶組合的增加幫助聯發科基帶芯片的平均售價實現了60%的增長。而紫光展銳憑藉其具有競爭力的產品和Tier 1客戶訂單,LTE芯片出貨量增長了74%。Strategy Analytics認為,隨着聯發科將重心轉向5G,紫光展銳有望在2022年從聯發科手中奪取LTE市場份額。”

(0)
上一篇 2022-02-25 11:39
下一篇 2022-02-25 1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