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廢止墮胎權引發軒然大波 科技大佬紛紛反對

據報道,美國最高法院周五推翻了“羅伊訴韋德案”的裁決,結束了美國憲法自1973年以來賦予女性的墮胎權。在此之後,多位科技大佬相繼公開反對。Salesforce CEO馬克·本尼奧夫(Marc Benioff)、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即將離職的Meta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都對此事公開發表了自己的反對觀點。

美國最高法院廢止墮胎權引發軒然大波 科技大佬紛紛反對

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特斯拉和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和許多經常發表政治觀點的風險投資家至今仍對這一裁決保持沉默。

馬斯克的Twitter帳號擁有9950萬粉絲,他曾於5月通過該帳號發表推文稱:“美國的出生率已經低於50年的最低可持續水平了。”

2021年9月,馬斯克拒絕討論得克薩斯州嚴格的墮胎限制,並表示他不願參與政治話題。然而,得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卻表示,這位特斯拉CEO支持他們周的“社會政策”。馬斯克最近還表示,他會考慮投票支持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競選總統。德桑蒂斯目前正在佛州推行更嚴格的墮胎限制。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伊訴韋德案”將使美國各州有權制定自己的墮胎法律,包括徹底禁止所有的手術和藥物墮胎。根據古特馬赫研究所的分析,該裁決作出后,美國總共有21個州有可能嚴格限制,甚至徹底禁止墮胎。

路易斯安那州、密蘇里州、肯塔基州和南達科他州的墮胎禁令已經即刻生效。

當墮胎不再合法,或者無法通過正規渠道進行墮胎時,人們在某些情況下有可能面臨致命健康風險。例如,2012年,一位名為薩維塔·哈拉帕納瓦(Savita Halappanavar)的31歲牙醫在愛爾蘭流產時被拒絕墮胎,導致她死於敗血症。此事引發了一系列運動,愛爾蘭隨後對法律進行修訂,允許合法墮胎。

以下為多位科技大佬當地時間周五對此事發表的評論:

Salesforce CEO馬克·本尼奧夫

“我相信,無論發生什麼情況,CEO們都有責任照顧好他們的員工。Salesforce在員工感覺到威脅或遭遇歧視時,將會調走員工。對於女性員工——我們一定會確保你們獲得最佳福利和照顧,我們一定會支持你們。一定會!”

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

“這是悲傷的一天,駁回‘羅伊訴韋德案’是不公正、不可接受的倒退。這會將女性的生命置於風險之中,尤其是最弱勢的女性。”

Twilio CEO傑夫·勞森(Jeff Lawson)

“這是我們國家歷史上黑暗的一天。不當地剝奪基本人權會影響整個國家最弱勢的女性。我和Twilio將支持每一位女性的選擇。”

“無論是槍支安全、女性權益甚至是用多數投票選舉官員,政府現在越來越難以反映大多數人的意願——很多時候是絕大多數。我們需要改革。”

“我認為,我們政府的合法性開始面臨質疑。眾議院的選區劃分不公正,參議院被阻撓議事的少數人主導,最高法院的道德權威因為席位被挪用而遭到侵蝕……面對這些,是時候改革了。”

即將離職的Meta COO雪莉·桑德伯格

“我從小就聽母親給我講我們國家的女性在羅伊案之前的遭遇。我的母親有一個朋友甚至專門出國去進行安全墮胎。多數女性都沒有能力做到這樣;有的人到黑市墮胎,這往往會引發嚴重的安全問題,甚至會命喪黃泉。所有女性都知道,她們一方面想要掌控自己的未來和健康,一方面又要遵紀守法,但卻有可能要在這二者之間做出艱難抉擇。”

“我從沒想過我母親的過去有一天竟會變成我女兒的未來。我無法相信,當我的三個女兒上大學時,她們享受的權利竟然比我當年還要少。”

“最高法院的裁決威脅到數百萬女孩和女人的健康和生命。它有可能令女性在職場上取得的進步化為烏有,還有可能剝奪女性的經濟權力。女性的夢想將越來越難以實現。對於那些手握最少資源的女性而言,受到的影響將尤其嚴重。”

“這是巨大的倒退。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的女兒,為了自此之後的每一代人,我們都必須持續抗爭。團結起來吧,我們必須保護和擴大墮胎權。”

Yelp CEO傑里米·斯托普爾曼(Jeremy Stoppelman)

“今天的最高法院裁決威脅到女性的健康,否認了她們的人權,還有可能瓦解我們自羅伊案以來在職場兩性平等方面取得的進步。商業領袖現在必須公開發聲,呼籲國會將墮胎權寫入法律。”

YouTube CEO蘇珊·沃西基(Susan Wojicki)

“作為CEO,我意識到今天的最高法院裁決引發了許多意見。作為女性,這是毀滅性的倒退。我個人認為,每一位女性都應當可以選擇在什麼時候、以何種方式成為母親。生育權是一種人權。”

相關文章: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伊訴韋德案 結束了婦女自主墮胎的憲法權利

美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 大公司集體怒了

科技公司對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的裁決作出回應

(0)
上一篇 2022-06-25 10:13
下一篇 2022-06-25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