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回應美國“羅訴韋德案”裁決:支持員工到其他州墮胎的權利

北京時間6月25日早間消息,據報道,針對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禁止墮胎蘋果公司昨晚發表聲明稱,員工可以使用公司福利到其他各州接受醫療護理。該公司表示,員工享受這項福利已有10多年的歷史。

蘋果回應美國“羅訴韋德案”裁決:支持員工到其他州墮胎的權利

蘋果稱:“正如之前所說的,我們支持員工在生殖健康方面做出自己的決定的權利。十多年來,蘋果全面的福利,使員工能夠在自己所在州無法獲得醫療服務的情況下,到其他州就醫。”

與此同時,包括Alphabet、亞馬遜和Meta在內的許多科技公司也承諾,如果員工所在的州禁止墮胎,則將支付員工到其他各州接受墮胎的費用。

當地時間周五,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羅訴韋德案”,這意味着墮胎禁令立即在路易斯安那州、南達科他州,肯塔基州和密蘇里州生效。據悉,此前美國已有13個州通過所謂“觸發法”,在“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后,當地墮胎禁令幾乎可以立刻生效。

事實上,蘋果去年9月就曾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表示,正在關注得克薩斯州關於墮胎法的法律訴訟。蘋果當時表示,公司的福利使員工能夠在自己所在的州無法獲得醫療保健的情況下,獲得州外的醫療服務。

另外,分析人士稱,此次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也引發了人們對應用健康應用程序(App)收集數據的擔憂,如月經周期追蹤。一些倡導者表示,這些數據可能會被用於起訴“在一些州尋求墮胎”的人。

當前,蘋果的Health應用程序就支持“月經周期追蹤”功能。如果數據被上傳到蘋果的服務器進行備份,但用戶啟用了雙因素身份驗證,則這些數據就是加密的,這意味着蘋果也無法讀取數據。

對於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的裁決,美國總統拜登也發表公開講話,譴責這一決定,稱最高法院犯了“悲劇性錯誤”,剝奪了已經被美國承認並執行50年的基本憲法權利。

(0)
上一篇 2022-06-25 10:13
下一篇 2022-06-25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