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一核電站發電量突破千兆瓦里程碑 歐洲能源荒有望緩解?

當地時間周五上午,芬蘭一座最新核反應的堆輸出功率超過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1000兆瓦,而此時歐洲電力供應市場正需要它能夠得到的所有“兆瓦級”電力供應量,以緩解歐洲愈演愈烈的能源危機。據媒體報道,在今年秋季晚些時候,奧爾基洛托3號(Olkiluoto-3)核電機組預計將達到1600兆瓦的滿裝機容量,為這個北歐國家緊張的電力系統提供急需的電力供應。

Image-2-Olkiluoto-Nuclear-Power-Plant.jpg

今年5月,芬蘭從俄羅斯的能源進口被完全切斷。由於歐洲面臨幾十年來最嚴重的能源危機,芬蘭電網之前曾警告稱,不排除今年冬天將進行輪流限電。

不過,該機組在提速過程中仍然面臨挑戰,最近一次是在周四,芬蘭電網管理者啟動了兩座備用發電廠,以平衡電網,避免出現電力短缺,因為在此之前該機組的功率未能達到預期的1000兆瓦閾值。

Image-1-Olkiluoto-Nuclear-Power-Plant.jpg

據了解,這座核反應堆的經營營成本約為64億美元,曾一度被認為是當今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核反應堆,自今年3月啟動以來一直處於測試階段。該核電站可有能將在下個月初的測試中達到滿輸出產量,並在12月中旬開始常規生產。

早在2019年3月,芬蘭政府為奧爾基洛托3號核電機組頒發了運行許可。2021年3月,3號機組獲准裝料,並於當年4月1日完成裝料。

Image-3-Olkiluoto-Nuclear-Power-Plant.jpg

(0)
上一篇 2022-09-09 20:31
下一篇 2022-09-09 2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