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回應美國最高法院墮胎權判決:受影響員工可申請更換工作地點

北京時間6月25日上午消息,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五,谷歌向公司全體員工發送電子郵件。郵件稱,由於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推翻了約50年前在羅伊訴韋德(Roe v. Wade)案中確立的基本墮胎權,未來,受影響各州的員工可以在不需要理由的情況下申請更換工作地點。

谷歌回應美國最高法院墮胎權判決:受影響員工可申請更換工作地點

谷歌首席人力官菲奧娜·西科尼(Fiona Cicconi)在郵件中表示:“對這個國家來說,這是個深刻的變化,將深深影響我們中的很多人,尤其是女性。谷歌員工可以在不需要理由的情況下申請更換工作地點,負責這個流程的人員會知曉情況。”

郵件沒有說明,谷歌會批准多少數量的申請,也沒有做出任何承諾。谷歌目前仍在為那些不想重返原先辦公室辦公的員工處理更換工作地點的申請。谷歌的重返辦公室政策從4月份啟動。

目前,谷歌在美國各地有30多個辦公室。

此前,美國的許多公司,包括亞馬遜和Facebook母公司Meta都表示,如果員工所在的州禁止墮胎,那麼公司將支付需要墮胎的員工的差旅費用。根據周五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判決,美國聯邦層面將不再保護墮胎權。

在判決剛泄露之後,谷歌表示,將為尋求到其他州墮胎的員工提供差旅福利。西科尼在郵件中進一步指出,如果員工無法在生活和工作所在地區享受到某些醫療服務,那麼他們前往其他州就醫產生的費用也將獲得谷歌面向全職員工的美國福利和醫療保險計劃的報銷。

谷歌尚未就西科尼的郵件,以及員工申請更換工作地點的政策細節做出回應。谷歌也沒有回應,該公司是否將遵守可能出現的司法部門對於相關用戶數據的要求。上月,由42名民主黨議員組成的小組在一封郵件中敦促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停止收集和保存可能被用來識別尋求墮胎人士的不必要或未聚合化的數據。

(0)
上一篇 2022-06-25 10:13
下一篇 2022-06-25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