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搭上Axiom太空任務 將一台Snowcone邊緣計算設備送入空間站

亞馬遜在今日的 re:Mars 會議上宣布,在執行國際空間站 Axion 任務的同時,其已悄悄地將一台 AWS Snowcone 邊緣計算與存儲設備送入了太空據悉,與地面版本相比,太空版 Snowcone 要堅固耐用得多。此外為了這次發射,AWS 還耗費了數月時間來獲得認證。

1.jpg

(來自:AWS 官網)

美國空軍退役少將、AWS 航空航天與衛星主管 Clint Crosier 表示,邊緣計算設備通常處於偏遠、不連貫、且相當惡劣的環境中。在太空領域積累了 35 年的工作經驗后,他認為沒有比太空更嚴酷的場景了。

去年加盟 AWS 的 Clint Crosier,曾在退休前幫助監督了美國太空部隊的基礎建設。而今的太空產業,全球總價值已在 4250 億美元。

預計到 2040 年的時候,更是可以達到 1 萬億美元。此外衛星的發射數量,也有望達到 2018-2022 年間的三倍。

2.jpg

發射前準備安裝 AWS Snowcone SSD

AWS 選擇了對 Snowcone 邊緣計算與數據傳輸設備中最小的 Snowball 開展認證工作,於五個月時間裡接受了 NASA 的熱、真空、聲學與振動測試。

不過鑒於設備處於屏蔽良好的國際空間站環境中,輻射測試倒也可以免了。到達目的地后,由 Daryl Shuck 帶領的 AWS 團隊,迅速與之建立了聯繫。

他們先是上傳了一個用於物體檢測的機器學習(ML)模型,然後看它能否在整個 Axiom 任務期間保持順暢運行。

3.png

Axiom 宇航員一共開展了 25 次實驗,其中就包括了 AWS Snowcone 。Snowball 上運行的物體檢測模型,可幫助其對所有項目進行分類、並標記那些被排除在公共分發之外的項目。

儘管這項演示相對簡單,但通過參與一趟完整的認證過程,該公司還是領會到了許多事情,同時為將來的任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最後,亞馬遜 AWS 還同藍色起源(Blue Origin)達成了合作,並將為其 Orbital Reef 商業空間站提供計算能力支持。

(0)
上一篇 2022-06-24 13:38
下一篇 2022-06-24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