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薩斯州或通過禁止社交媒體審查保守派內容的新法律

外媒報道稱:為使社交媒體企業更加難以打壓保守派政治內容,德克薩斯州已經邁出了相當重要的一步。本周早些時候,該州參眾兩院均已批准了一項法案,並將其送到了州長 Greg Abbott 的辦公桌上。若最終獲得通過,這項法案將對用戶數超過 5000 萬的社交媒體企業(如 Facebook 和 Twitter)施加限制。

德克薩斯州或通過禁止社交媒體審查保守派內容的新法律

若相關社交媒體企業根據政治觀點或地理位置對用戶及其發布的內容展開審查,將被新規視作違法 —— 具體涵蓋了屏蔽、去平台化、取消用戶的貨幣化權益、以及刪帖等操作。

雖然該法案未能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一次特別會議上成功突圍,但它還是在 7 月的第二次特別會議上被再次啟動,並於本周一和周二分別獲得了參眾兩院的批准通過。

至於州長 Greg Abbott 是否、以及將於何時簽署這項法案,目前暫不得而知。若順利通過立法,那德克薩斯也將緊隨佛羅里達,成為美國境內第二個簽署該法案的州。

今年 5 月,佛羅里達州州長 Ron DeSantis 已經簽署通過了一項類似的法案,以限制平台封殺政治候選人的行為,否則將被處以罰款。

然而 6 月份的時候,這項法案還是被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地方法院法官給阻止,理由是其中大量文本與公認的憲法原則相抵觸。

(0)
上一篇 2021-09-02 10:49
下一篇 2021-09-0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