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劃召開芯片聽證會 英特爾和美光CEO將出席

英特爾和美光公司的CEO將於3月23日前往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U.S。 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參加聽證會,主要討論半導體製造和提升競爭力問題。商務委員會主席瑪麗亞·坎特韋爾(Maria Cantwell)將會宣布召開聽證會一事,美國希望企業能為開發下一代技術建言獻策。

072611-earnings-daf-russia.jpg

卡車製造商Paccar的CEO也會前往聽證會作證。知情者稱,半導體供應鏈存的什麼弱點,半導體行業與美國競爭力有何關係,這兩個問題也會是討論的重點。

上周,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與芯片製造商高管會談。美國國會準備提供520億美元補貼芯片製造商,讓它們協助緩解半導體危機。坎特韋爾上周曾說,情況很緊急,企業應該行動起來,芯片短缺已經造成全球汽車產業2021年損失2100億美元營收,汽車行業少生產汽車770萬輛。

坎特韋爾指出:“在亞洲建造芯片廠的成本比美國低30-50%,主要是因為外國政府投資所致……我們不能再等了。”

(0)
上一篇 2022-03-17 07:40
下一篇 2022-03-17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