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ews新聞聚合服務改版:支持自定義主題 提升本地新聞權重

在澳大利亞要求 Google 和 Facebook 等科技巨頭為新聞付費之後,這種做法正在被加拿大所模仿。周三的時候,Google 在紀念其新聞服務推出 20 周年的博客文章中表示 —— 該公司正在重新設計其新聞聚合器,以提升本地新聞的權重。

1.webp

具體說來是,新設計將設有一個按城市來展示當地新聞的專欄。用戶可從中進行選擇、或者手動指定一個,不過 Google 沒有立即回應是否會根據訪客的 IP 地址來詢問或推薦。

Google News 產品副總裁 Brad Bender 表示:過去五年裡,本地新聞的搜索了增長了三倍,並於 COVID-19 大流行期間達到了頂峰。

2.webp

在重新設計之際,以 Google 和 Facebook 為代表的互聯網巨頭,正因破壞當地新聞出版行業的廣告營收利益而遭致越來越多的批評。

在被 Google 巨大流量在綁架的情況下,部分新聞出版商只得仰賴這家搜索巨頭的引流,但該公司的政策變更總是不夠透明。

3.webp

正因如此,世界上不斷有立法機構提議對網絡巨頭採取行動,勒令其向出版商支付新聞引用費用。在澳大利亞於今年早些時候通過立法之後,加拿大也於兩個月後出台了類似的法律。

數據表明,數字生態系統導致 2008 – 2021 年間倒閉了 450 家媒體,進而加劇了不信任和虛假信息的泛濫。

4.webp

好消息是,通過重新設計,Google News 有望緩解錯誤信息的傳播和相關投訴。比如桌面版 Google News 擴展了事實檢查部分(援引獨立組織的核對與評估),能夠為讀者提供更多背景信息。

此外改版后的 Google News 為用戶提供了更大範圍的自定義選項,允許人們根據特定主題(例如商業、娛樂、體育)查看新聞。

5.webp

最後,Google 宣稱其搜索與新聞產品的每月可向新聞網站導流 240 億次,並且正在優先考慮推送高質量出版商的內容。

(0)
上一篇 2022-06-22 18:44
下一篇 2022-06-22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