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高管:Model 3/Y太暢銷,近期推更廉價車型意願降低

9月13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一特斯拉投資者關係主管馬丁·維查(Martin Viecha)受邀出席高盛舉辦的科技會議,向在場投資者介紹了特斯拉未來五年的發展規劃。維查着重強調每輛電動汽車製造成本將會繼續下降。他首先談到未來五年對特斯拉和整個電動汽車行業至關重要的兩個大主題:電池供應和技術,以及製造汽車的成本。

特斯拉高管談公司五年規劃:單車平均製造成本將低於3.6萬美元

特斯拉高管:Model 3/Y太暢銷,近期推更廉價車型意願降低

他說,汽車製造最終將與電池行業一樣快速增長。這將影響電池和電池組的製造,也將影響電池設計、鋰、鎳以及其他原材料的開採提煉。

“汽車製造業的第三次革命”

維查強調,每輛電動汽車的製造成本是未來幾年最重要的監控指標。他說,這最終將車企能生產多少輛車以及能發展到多大規模。

2017年,特斯拉平均每輛電動汽車的成本為8.4萬美元。最近幾個季度,每輛車的成本已經下降到3.6萬美元。成本下降幾乎都不是因為電池成本的降低。相反,特斯拉得益於更好的汽車設計以及更新的工廠設計,讓汽車製造越來越簡單。

維查補充說,特斯拉的第一家汽車製造工廠位於加州弗里蒙特,靠近硅谷,並不是一個適合造車的好地方。他表示,中國上海和德國柏林等地的工廠製造成本更低。

特斯拉希望每輛電動汽車的製造成本能繼續下降。

加州弗里蒙特工廠約佔特斯拉汽車總產量的一半。維查表示,隨着新工廠生產更多電動汽車,每輛車的生產成本將低於3.6萬美元,這將有助於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維查認為,在汽車工業發展的120年裡,汽車製造業只經歷過兩次重大革命。他解釋說,一次是福特T型車的問世,另一種是豐田在20世紀70年代創造的廉價生產方式。

維查表示:“電動汽車內部架構與燃油車完全不同,將為汽車製造業帶來第三次革命。”

更便宜的特斯拉電動汽車?

當被問及特斯拉是否有可能生產更便宜的電動汽車時,維查表示,公司最終希望生產出一款更實惠的電動汽車。他解釋說,如果一家公司想要產量更大,就需要覆蓋更多受眾的產品組合,特斯拉需要在公司運營的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上線之前提供更便宜的汽車產品。

他表示,Model 3和Model Y電動汽車的市場需求強於預期,因此短時間內特斯拉推出新車型的動機有所降低。

“Model Y明年基本會成為世界上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汽車,”維查補充說,這其中考慮到加州弗里蒙特工廠的成本上升,以及汽車租賃業務的不斷縮小。

“這是一個我們從未碰到的重要銷售槓桿,但未來可能會以其他方式提振需求,” 維查說。

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軟件的未來

隨後的討論主題轉移到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FSD)軟件服務上。維查說,大約有10萬人在美國城市街道上使用駕駛員隨時可以干預的測試版FSD。他預計,根據特斯拉看到的數據,這種測試版FSD會於今年年底前推廣到美國道路上行駛的所有特斯拉汽車。維查強調,這是一種“監督式自動駕駛”系統,司機仍然需要注意路況,否則可能就無法使用這項服務。

維查說,特斯拉能從駕駛員採取的干預措施中收集到更多數據,有助於解決自動駕駛問題,並通過軟件更新來改善系統。他補充說,這一迭代過程最終將使特斯拉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維查表示:“我們堅信,大規模收集數據和人工智能是解決完全自動駕駛難題的唯一途徑。”“這就是我們要走的路。”

維查將Model X和Model S描述為特斯拉的第一代平台,Model 3和Model Y是第二代。他解釋說,自動駕駛出租車是公司的第三代平台。

(0)
上一篇 2022-09-13 11:43
下一篇 2022-09-13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