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科技資金緊張 大規模拖欠員工薪酬

放棄科創板上市數月後,柔宇科技陷入資金困境。多名柔宇員工告訴財新,11月30日是柔宇承諾為員工補發10月工資的日子,但當日並未等到補發的薪資。據財新了解,由於未如期發薪,11月30日下午,柔宇科技CEO劉自鴻召開全員大會,向全員溝通公司資金狀況。

柔宇科技資金緊張 大規模拖欠員工薪酬

這也是自2月初柔宇科技放棄衝刺科創板以來,劉自鴻首次直接面向全員講話。據柔宇員工介紹,劉自鴻稱公司融資正在進行中,預計12月有資金進入,將在12月底或者次年一月發放薪資,但仍有不確定性。

這是柔宇科技首次大規模暫停發薪。多名柔宇員工告訴財新,10月10日是柔宇常規發放9月薪資的日子,但當日多數員工被告知,9月薪資僅部分發放,10月的薪資則全額暫停發放。公司承諾將在11月30日補發,但並未兌現。

據財新了解,柔宇科技的現金流一直較為吃緊,2021年初之前,柔宇拖欠員工報銷款的情況就時常發生,2021年上半年部分高職級員工的薪資已經出現拖欠。

柔宇科技資金緊張 大規模拖欠員工薪酬

(0)
上一篇 2021-12-08 21:23
下一篇 2021-12-08 2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