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減少 荷蘭宣布取消煤炭限制

荷蘭周一表示,它將取消對燃煤發電站的所有限制以此來應對來自俄羅斯天然氣供應下降。一日後,鄰國德國也採取了類似措施。荷蘭國氣候和能源部長Rob Jetten稱,儘管還沒有出現短缺,但荷蘭政府已經宣布天然氣危機的第一階段並呼籲人們減少使用。

Screenshot_2022-06-21 power-plant-5452632_1280 webp(WEBP 圖像,1280x854 像素) — 縮放 (73%).png

資料圖

“內閣已經決定立即撤銷2002年至2024年對燃煤發電站的生產限制,”Jetten在海牙的一場發布會上說道,“這意味着燃煤發電站可以再次滿負荷運行,而不是最高的35%。”

俄羅斯生產商Gazprom曾於上月表示,在荷蘭能源公司GasTerra在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后拒絕以盧布付款之後,它已經停止了對荷蘭的天然氣供應。

“我想強調的是,目前沒有嚴重的天然氣短缺。然而現在有更多的國家正在受到(俄羅斯)的擠壓。這讓我們很擔心,”Jetten說道,“因為這些擔憂,今天我宣布天然氣危機的第一級:預警。”另外,他還補充稱,其目的是讓荷蘭為冬季天然氣消費較高時做好準備。“我們還沒有達到第三級(最高級),但目前不做任何事情的風險太大。”

這位荷蘭部長表示,他的國家在過去幾天里跟他們的歐洲同事一起準備了這個決定。

德國則於周日宣布了緊急措施,以此來確保在俄羅斯天然氣供應下降后的能源需求。

荷蘭政府表示,它也在向公司和企業發出緊急呼籲並要求它們儘可能地節約能源–即使是在夏季。

(0)
上一篇 2022-06-21 17:13
下一篇 2022-06-21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