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顯示美國第二大人造水庫鮑威爾湖的水位急劇下降

受嚴重乾旱影響,美國第二大人造水庫鮑威爾湖的水位已經降至自50多年前建造以來的最低水平,威脅着數百萬依賴其供水的人。衛星圖像使人們能夠更仔細地觀察在氣候危機中湖泊水位的下降。

Dwindling-Waters-of-Lake-Powell-768x768.jpg

鮑威爾湖橫跨猶他州東南部和亞利桑那州東北部的邊界,是科羅拉多河流域的一個重要水庫。鮑威爾湖流經的科羅拉多河於20世紀60年代初在格倫峽谷建壩。該湖為大約4000萬人提供水,灌溉超過220萬公頃的土地,並有能力產生超過4200兆瓦的水電。

2022年3月中旬,鮑威爾湖的海拔下降到驚人的1074米–這是該湖自1980年水被引入以來的最低值。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拍攝的自然色圖像記錄了水位的這種急劇下降。

ezgif-1-3cfe590005.gif

下圖區域顯示了2018年3月至2022年3月期間,距離格倫峽谷大壩以北約90公里的Bullfrog Marina附近水庫的表面積變化。在2022年3月18日拍攝的圖像中,與圖像中用黃色勾勒的2018年的海岸線相比,乾燥的條件和下降的水位是無庸置疑的。

水位的下降是由於更熱的溫度和水位的下降使得流經科羅拉多河的水量減少。鮑威爾湖的入水高峰出現在春季中後期,因為落基山脈的冬雪融化了。

線圖顯示了自2000年以來3月份平均水位的急劇下降,當時鮑威爾湖的海拔在1120米左右。目前的水位距離被認為是 “minimum power pool”的位置只有幾米,即格倫峽谷大壩能夠產生水電的水平。如果鮑威爾湖的水位下降得更多,它可能很快就會遇到一個 “deadpool”,水很可能無法流過大壩,流入附近的米德湖。

3.png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與墾務局合作編製的一份報告,從1963年到2018年,鮑威爾湖已經損失了近7%的潛在儲水量,當時格倫峽谷大壩的引水隧道關閉,水庫開始充水。據說水庫的容量正在縮小,因為科羅拉多河和聖胡安河運送的沉積物。這些沉積物沉澱在水庫的底部,減少了水庫可以容納的總水量。

氣候變化預計將使未來的乾旱更加嚴重。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美國春季展望報告,美國大陸近60%的地區正在經歷乾旱。

這些情況可能會在美國大陸一半以上的地區持續到至少6月,使水供應緊張,增加野火的風險。該機構預計它們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惡化。

(0)
上一篇 2022-04-12 09:16
下一篇 2022-04-12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