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工程師稱新MacBook Pro極大提升了開發效率且能夠很快回本

正如 Uber 和 Twitter 一直在為其工程師提供配置拉滿的 M1 Max MacBook Pro 一樣,Reddit 也是如此。本月早些時候,Reddit 工程主管 Jameson Williams 在 Twitter 上談論了“頂配版 MacBook Pro 是如何提升工程效率、同時節省公司的資金投入的”。現在,他又在一則新帖子中詳細介紹了該公司是如何得出這一結論的。

Reddit工程師稱新MacBook Pro極大提升了開發效率且能夠很快回本

資料圖

在 Reddit 工程博客上,Jameson Williams 貼上了 11 月 3 號的推文截圖,然後補充道 ——“時間方面的工程開銷,較筆記本電腦的成本要金貴得多”。

顯然,這條推文的本意,還是告訴大家如何權衡購買新筆記本電腦的前期成本,以及不這麼做的機會成本。

首先,我預估一位普通的 Android 工程師,每天會耗費 45 分鐘等待編譯完成。

其次,與 2019 款英特爾酷睿 i9 版 MacBook Pro 相比,2021 款 M1 Max MacBook 僅需一半時間,就能夠高效完成我們所需的 Android 存儲庫構建。

這意味着,如果捨得在前期砸錢購買頂配版 M1 Max MacBook Pro,Android 開發者每天都可在這方面節省差不多 22 分鐘的時間。

0.png

雖然他強調,在一個項目的整個構建過程中,軟件工程行業是難以真實估量軟件開發階段的這部分成本的。

但考慮到 150 美元的時薪,以及配套的人事、辦公場地、支持人員等開支,在前期設備上的有效投資,還是具有相當高的回報率的。

3.png

對於企業來說,蘋果官網上的 M1 Max MacBook,稅前報價甚至低至 3299 美元。就算加上運費和稅費,也不過 3500 美元左右。

假設公司為 9 位工程師配備,總成本也在 31.5 萬美元。剩下的問題是,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收回這部分成本?

4.png

(來自:Reddit)

為便於大家理解,Jameson Williams 給出了一幅相當直觀的“盈虧平衡點”圖表。以假設的 9 人團隊為例,公司可在差不多 3 個月後即收回設備購置成本。

(0)
上一篇 2021-11-26 11:17
下一篇 2021-11-26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