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斥資700億日元在廣州建新廠 以擴大電動汽車產能

6月2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本田汽車周一宣布,耗資700億日元、位於廣州的新電動汽車組裝廠已正式動工建設,該工廠由廣汽本田負責運營,目標是在2024年開始運營,年產12萬輛汽車,該公司將利用該工廠擴大在中國的電動車生產規模。

本田斥資700億日元在廣州建新廠 以擴大電動汽車產能

繼通用、福特、大眾、寶馬之後,本田汽車也將在快速增長的電動汽車市場上加大投入。今年4月份,該公司披露,未來10年,他們將在電動汽車和軟件技術方面投資近5萬億日元(約400億美元),以進一步加速電氣化。

通過大力投資,該公司的目標是到2030年在全球推出30款電動汽車,每年生產約200萬輛電動汽車。

上周,索尼與本田宣布,雙方已簽署協議,擬在2022年成立一家新公司,銷售電動汽車並提供移動服務。據報道,新公司名為Sony Honda Mobility, Inc.,總部將設在東京,本田和索尼將各持有新公司50%的股份。

外媒稱,這家新公司將把本田的製造能力與索尼在消費和通信技術方面的專長結合起來,將從2025年開始銷售電動汽車並提供移動服務。

(0)
上一篇 2022-06-21 17:13
下一篇 2022-06-21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