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300台氫燃料電池車即將交付客戶

6月17日,一汽解放舉行“氫裝上陣
E啟藍途”300台氫燃料電池車交付上海、北京、山西發車儀式,中國一汽總經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長、黨委書記胡漢傑出席活動並宣布發車,一汽解放領導班子成員吳碧磊、張國華、王瑞健出席活動。活動由一汽解放新能源事業部總經理季一志主持。

一汽解放300台氫燃料電池車即將交付客戶

六月的長春,雨後初霽、清爽宜人。活動現場,300台解放氫燃料電池車披紅挂彩、整裝待發。來自一汽解放新能源事業部的200餘名員工齊聚現場,共同見證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

一汽解放300台氫燃料電池車即將交付客戶

上午11時08分,隨着胡漢傑一聲號令,一排彩色煙霧騰空而起,300台解放氫燃料電池車依次穿過發車拱門,駛離一汽解放生產廠區,發往上海、北京、山西等地。

一汽解放300台氫燃料電池車即將交付客戶

一汽解放總經理、黨委書記吳碧磊向新能源事業部全體將士表示祝賀,他強調,在一汽解放全體員工“奮戰六十天、打贏上半年”即將收官之際,公司舉辦本次300台氫燃料電池車集中交付發運,這不僅是解放新能源事業部的一件大事,也是解放公司的一件喜事,是國內商用車行業向新能源加速邁進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又一重大標誌性事件!

一汽解放300台氫燃料電池車即將交付客戶

吳碧磊在講話中指出,自2021年發布“15333”新能源戰略以來,一汽解放快速推進“藍途行動”,吹響了向新能源轉型的“衝鋒號”。其中,氫燃料電池是一汽解放戰略布局的重點領域,也是研發創新的重要技術路線。一年來,一汽解放在新能源領域積極開疆拓土,勇於創新變革,多次在“揭榜挂帥”中脫穎而出、在激烈競標中斬獲大單。本次發往上海、北京、山西的300台氫燃料電池車,包括載貨、自卸、牽引三個產品系列,覆蓋城市物流、城建渣土、短駁倒運等多個應用場景,無論是訂單數量還是交付規模,都處於行業領先地位。

一汽解放300台氫燃料電池車即將交付客戶

與傳統燃油車相比,一汽解放氫燃料電池車具備“高品質、高舒適、高安全、低氫耗”等多重優勢。動力上,匹配一流新能源總成資源,經過嚴苛試驗和精密標定,整車性能行業領先;燃料電池發動機峰值效率60%,電機高效區佔比達到85%,且應用解放自主整車熱管理系統和高效制動能量回收技術,整車氫耗更低;加上解放新能源平台專屬網絡架構聯合解放自主整車控制系統,標配雙源電動油泵及EBS系統,使車輛享有更高安全保障。

作為“國車長子”、商用車領軍企業,一汽解放堅決貫徹落實國家“雙碳”目標,積極推動綠色發展。未來,將牢牢把握國家燃料電池示範應用城市群建設的大好機遇,攜手全國各地生態合作夥伴,加快推動示範應用的高效落地,不斷地厚植綠色發展新優勢,為加速“雙碳”目標實現、強大中國汽車產業、建成汽車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0)
上一篇 2022-06-18 17:59
下一篇 2022-06-18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