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氣總裁黃甌墜樓身亡 公司深陷“巨虧”泥潭

據媒體報道,上海電氣集團執行董事兼總裁於8月5日突然去世,年僅50歲。多位接近上海電氣的人士透露,黃甌是墜樓身亡。上海電氣官方於8月5日晚間發布公告,確認黃甌於8月5日不幸逝世,但未透露具體原因,只是強調公司生產經營情況正常。

黃甌出生於1971年3月,浙江溫州人,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工學碩士,教授級高級工程師,2018年7月從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一職調任上海電氣總裁。

上海電氣總裁黃甌墜樓身亡 公司深陷“巨虧”泥潭

據悉,上海電氣是上海市國資委控股的大型國有企業,國內三大高端動力裝備製造商之一,主導產業為能源裝備、工業裝備和集成服務,產品涉及各類發電設備、輸配電設備、環保設備、油氣海工等。

2020年,上海電氣營收1373億元,凈利潤52.66億元,總資產3154億元,凈資產1068億元。

但是,2021年5月底以來,上海電氣接連暴露出各種經營問題。

5月30日,上海電氣公告稱,控股子公司上海電氣通訊技術有限公司應收賬款普遍逾期,存在大額應收賬款無法收回的風險,截至公告日應收賬款餘額86.72億元,賬面存貨餘額22.3億元,商業銀行借款餘額12.52億元,股東借款金額77.66億元,均存在重大損失風險。

極端情況下,上海電氣可能會出現83億元的損失,12.52億元商業銀行借款也存在無法按約清償的風險。

2020年全年,上海電氣的凈利潤也才為52.66億元。

7月5日,上海電氣收到證監會的《調查通知書》,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證監會決定立案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電氣黨委書記、董事長鄭建華,已經退休的上海電氣原副總裁呂亞臣,都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上海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上海電氣總裁黃甌墜樓身亡 公司深陷“巨虧”泥潭

(0)
上一篇 2021-08-06 02:13
下一篇 2021-08-06 0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