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退出后留下的美國手機市場空白正由一加、摩托羅拉和諾基亞填補

LG停止生產手機的決定在美國的手機市場留下了一個空白,但它正被一加、摩托羅拉和諾基亞HMD愉快地填補。雖然部件短缺繼續影響着包括智能手機在內的大量消費品,但2021年上半年的整體市場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7%。

2021-07-27-image-2.png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報告顯示,2021年上半年,LG在美國手機市場的出貨量同比下降35%。在連續虧損23個季度后,這家韓國公司將退出業務的傳言在1月到來,LG在4月確認了它的離開,幾周后其生產的最後一部手機下線。

除了LG的告別,對更實惠的5G手機的需求也在增加,加上零部件短缺,使得今年對OEM廠商來說是個挑戰。一加的收益最大;它在上半年錄得428%的增長,部分歸功於1月推出的中檔機型N100和N10 5G,而摩托羅拉增長了83%,諾基亞HMD躍升了35%。與此同時,蘋果增長了53%,而三星增長了17%,不過Counterpoint認為,如果三星能夠滿足供貨需求,其數據會更好。

然而在美國的手機市場,LG並不是上半年表現最差的公司,這個稱號屬於中興,它的出貨量下跌高達77%。Google自10月的Pixel 4a以來沒有發布過新手機,因此市場表現也不佳,數據下滑7%。

雖然27%的整體市場增長對該行業來說是個好消息,但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高級分析師哈尼什·巴蒂亞提出了這樣的警告。”部件短缺導致OEM廠商在滿足運營商對特定智能手機型號的需求方面出現不足,同時也迫使一些廠商優先考慮某些型號而不是其他。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可能會對2021年下半年的供應方造成很大的制約。”

(0)
上一篇 2021-07-27 23:33
下一篇 2021-07-27 2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