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身退!天舟三號撤離空間站:將擇機再入大氣層

為空間站送“快遞”的天舟三號功成身退。7月17日@央視新聞 報道,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完成全部既定任務,撤離空間站組合體。天舟三號貨運飛船於2021年9月20日發射入軌,為空間站送去約6噸補給物資。

目前,天舟三號貨運飛船狀態良好,後續將在地面控制下擇機再入大氣層。

據了解,北京時間2021年9月20日15時10分,天舟三號貨運飛船乘坐長征七號遙四運載火箭,在我國文昌航天發射場點火發射。約597秒后,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15時22分,飛船太陽能帆板順利展開且工作正常,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9月20日22時08分,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成功對接於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後向端口,整個過程歷時約6.5小時。

據介紹,相較於天舟二號,天舟三號進行了多項技術升級和配置優化,包括原材料更改、元器件更新,電子系統功能更優,性能更強。控制軟件優化設計了多項功能,進一步提高了飛船在複雜工況下的全自主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6月的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發布會上,官方宣布神舟十四號任務期間,將全面完成以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為基本構型的太空空間站建造,建成國家太空實驗室。

功成身退!天舟三號撤離空間站:將擇機再入大氣層

(0)
上一篇 2022-07-17 14:32
下一篇 2022-07-17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