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距離太陽系最近的多行星系統

麻省理工學院的天文學家們發現了一個新的多行星系統,它距離地球只有10帕斯卡,或大約33光年,這使它成為已知的離太陽系最近的多行星系統之一。該系統中心的恆星可能承載着至少兩顆地球大小的陸生行星。

該系統的核心是一顆小而冷的M型矮星,名為HD 260655,天文學家發現它至少有兩顆地球大小的陸生行星。這些岩石世界的軌道相對較緊,使行星暴露在太高的溫度下,無法維持表面的液體水。因此,它們不太可能適宜居住。

然而,科學家們對這個系統感到興奮,因為其恆星的接近和亮度將使他們能夠更仔細地觀察行星的特性和它們可能擁有任何大氣層的跡象。這個系統中的兩顆行星都被認為是大氣層研究的最佳目標之一,因為它們的恆星很亮。這些行星周圍是否有富含揮發性的大氣?是否有水或碳基物種的跡象?這些行星是這些探索的奇妙試驗台。

天文學家發現距離太陽系最近的多行星系統

該團隊將於2022年6月15日在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舉行的美國天文學會會議上介紹其發現。這個新的行星系統最初是由美國宇航局的凌日系外行星調查衛星(TESS)確定的,這是一項由麻省理工學院領導的任務,旨在觀察最近和最亮的恆星,並檢測可能發出行星經過信號的周期性光斑。

天文學家發現距離太陽系最近的多行星系統

2021年10月,麻省理工學院TESS科學小組的成員Kunimoto在監測衛星傳入的數據時,注意到來自HD 260655號恆星的一對星光周期性驟降,或稱過境。她通過任務的科學檢測管道進行檢測,這些信號很快就被歸類為兩個TESS感興趣的對象,或稱TOI,被標記為潛在行星的物體。

天文學家發現距離太陽系最近的多行星系統

在Kunimoto確定了HD 260655周圍的兩顆潛在的行星之後不久,Shporer尋找其他望遠鏡是否曾經觀測過這顆星。幸運的是,HD 260655被列在高分辨率埃切萊特光譜儀(HIRES)的恆星調查中,該儀器是夏威夷凱克天文台的一部分。自1998年以來,HIRES一直在監測這顆恆星,以及其他大量的恆星,研究人員能夠獲得該調查的公開數據。

(0)
上一篇 2022-06-16 20:59
下一篇 2022-06-16 2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