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車路協同系統落地西安

訪問原網址

品玩615日訊,繼無錫、長沙和廣州三城之後,福特汽車宣布車路協同系統落地西安,攜手合作夥伴四維圖新幫助車主解決等燈難題。作為業內首個量產應用車路協同系統的整車企業,公司旗下六款福特品牌車型已經全系標配這一科技,實現人城市互聯的智慧出行。此外,車聯網技術服務商途通數據為該項目提供了關鍵數據處理和分發以及相關運維服務。

在道路交通的數字化建設方面,西安一直走在國內領先行列,截止20217月西安累計完成主城區1341處路口信號燈智能化改造。通過車路協同提升西安的交通效率和安全,是福特將車路協同系統落地西安的願景與初衷。此次福特車路協同系統在落地西安,首批開通了西安未央區和雁塔區的近100個路口。未來,將在西安實現更多路口覆蓋。福特車主無需增加任何硬件,就能夠通過OTA升級接入當地的智慧交通體系,體驗到車路協同帶來的暢行體驗。

作為福特汽車在西安重要的合作夥伴,四維圖新作為國內領先的車城智能化融合解決方案服務商,藉助在高精度地圖、引擎以及大數據平台上的優勢,通過旗下全資子公司世紀高通智慧交通雲控平台為福特車輛實現路(信號燈和道路信息)(交通雲控平台)”雙向互聯互通提供了關鍵技術支持。 

 圖源:福特
圖源:福特

而根據中國城市路況和車主用車習慣,福特中國開發了六大車路協同功能,包括紅綠燈信號推送、綠波車速、綠燈起步提醒、闖紅燈預警、道路信息播報、電子路牌,能夠有效提高路口通過效率,降低城市道路擁堵。

福特是國內首家採用網絡模式實現車路協同技術量產應用的車企,在車路協同功能的快速部署上車方面有明顯優勢。目前福特車路協同系統已在新一代蒙迪歐、全新一代F-150猛禽、EVOSMustang Mach-E、銳界PLUS以及全新探險者等六款福特品牌量產車型全系標配,並已經先後覆蓋了無錫、長沙、廣州以及西安的部分路段,隨着各地城市道路智能化改造的推進,福特車路協同系統的覆蓋面也在不斷的擴展。

媒體報道

      品玩  搜狐  搜狐  搜狐

相關事件

  • 福特車路協同系統落地西安  2022-06-16
  • 福特中國:年底計劃將C-V2X應用於國內量產車型上  2020-07-06
(0)
上一篇 2022-06-16 20:59
下一篇 2022-06-16 2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