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經過特殊增強的珊瑚現在正在退化的珊瑚礁區域進行繁殖

據New Atlas報道,如果珊瑚要在當今生態環境緊張的珊瑚礁上生存,它們就必須堅強。因此,科學家們一直在開發一種特殊的“渦輪增壓”珊瑚,最近他們在大堡礁發現這種珊瑚正在繁殖。

下載 (1).webp

珊瑚通過向水中釋放卵子和精子進行繁殖。受精卵成為自由遊動的幼蟲,其中一些幼蟲最終附着在海底的表面並成長為珊瑚蟲。這些珊瑚蟲隨後產生其他相連的珊瑚蟲,形成珊瑚。不幸的是,海洋溫度上升等環境因素對幼蟲和成熟的珊瑚都有壓力,導致毀滅性的珊瑚白化事件。這就是珊瑚IVF(體外受精)過程被設計出來的地方。

該技術由澳大利亞大堡礁基金會的科學家開發,首先由潛水員從健康的珊瑚礁收集多餘的卵子。這些卵子和精子中的大多數可能最終會被水流帶走,永遠不會成為珊瑚。

這些卵子被放置在漂浮的“託兒所”,在那裡產生幼蟲。伴隨着“託兒所”里的卵子的是一種被稱為蟲黃藻的藻類。珊瑚幼蟲已經自然地吸收了這種藻類–這是一種共生關係,因為藻類繼續為珊瑚提供光合作用產生的食物,而珊瑚則為藻類提供庇護和營養。

下載.jpg

在珊瑚白化事件中,過於溫暖的水溫導致藻類產生稱為活性氧的化學物質,從而給珊瑚帶來壓力。珊瑚的反應是驅逐藻類,在此過程中剝奪了自己的食物來源。

也就是說,珊瑚試管嬰兒過程中使用的藻類已經在實驗室中培育出比正常情況下更高的耐熱性,減少了其被驅逐的機會。此外,它被引入到幼蟲中的時間遠遠早於自然界,幫助它們獲得更多的能量,生長得更快,從而更好地生存。

2016年,一些經過海藻增殖的珊瑚IVF幼蟲被人工引入到大堡礁的退化區域。現在科學家已經發現,在其中的22個地點,這些幼蟲已經成長為“像餐盤一樣大小”的成熟珊瑚。它們不僅在珊瑚白化事件中倖存下來,而且較大的珊瑚現在正在產生自己的卵子和精子。這意味着,希望隨着時間的推移,它們將幫助恢復珊瑚礁。

首席科學家,南十字星大學的Peter Harrison教授說:“珊瑚IVF是第一個在受損珊瑚礁上重建珊瑚的項目,它在產卵季節收集數以百萬計的珊瑚卵和精子,將它們培育成小珊瑚並直接釋放到珊瑚礁的退化區。這一過程的最終目的是在因受到氣候變化影響而不再有足夠的活珊瑚存在的珊瑚區域產生新的珊瑚繁殖種群。”

(0)
上一篇 2021-12-08 10:13
下一篇 2021-12-08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