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訝的小行星之謎被揭開:從盲點飛向地球

2019年7月25日,小行星2019 OK突然出現向地球急速飛來時,Luisa Fernanda Zambrano-Marin和位於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天文台的天文學家團隊迅速展開了行動。

ezgif-3-3e1a6894ec.gif

在收到警報后,科學家們對這顆小行星進行了定位,它正從地球的盲點–solar OPPOsition–接近。Zambrano-Marin和團隊只有30分鐘的時間來收集儘可能多的雷達讀數。這顆小行星的速度如此之快,這就是她在阿雷西博的視線中的全部時間了。中佛羅里達大學(UCF)根據一項合作協議為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管理阿雷西博天文台。

由於這顆小行星似乎是突然出現的,而且速度非常快,因此成為頭條新聞。

Zambrano-Marin的發現於6月10日發表在《行星科學雜誌》上,就在全世界紀念小行星日的幾周前。6月30日是小行星日,旨在促進全球意識,幫助教育公眾了解這些潛在的威脅。

“這是一個真正的挑戰,”UCF的行星科學家Zambrano-Marin說。“沒有人看到它,直到它幾乎路過,所以當我們收到警報時,我們只有很少的時間來採取行動。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能夠捕捉到很多有價值的信息。”

Arecibo-Observatory-768x512.webp

事實證明,這顆小行星的直徑在0.04至0.08英里(0.06至0.13公里)之間,而且移動速度很快。它的自轉周期為3到5分鐘,目前已知的快速旋轉小行星佔比約為4.2%。這是一個不斷壯大的群體,科學家們表示需要更多關注。

根據這些數據,這顆小行星可能是C型,即由粘土和硅酸鹽岩石組成的小行星;或者是S型,由硅酸鹽和鎳鐵組成。C型小行星是最常見的,也是我們太陽系中最古老的一些小行星。S型則是第二常見的。

為了繼續她的調查,Zambrano-Marin目前正在檢查阿雷西博的行星雷達數據庫獲得的數據。儘管該天文台的望遠鏡在2020年倒塌,但行星雷達團隊將能夠使用目前的數據庫,該數據庫涵蓋了四十年。空間和大氣科學領域的科學操作仍在繼續,人員正在整修12米的天線,以繼續進行天文研究。

“我們可以使用來自其他觀測站的新數據,並將其與我們在過去40年中在這裡進行的觀測進行比較,”Zambrano-Marin說。“雷達數據不僅有助於確認來自光學觀測的信息,而且可以幫助我們確定物理和動力學特徵,這反過來又可以讓我們了解適當的偏轉技術,如果需要它們來保護地球的話。”

根據近地研究中心的數據,有近3萬顆已知的小行星,雖然很少構成直接威脅,但有可能有一顆相當大的小行星撞擊地球並造成災難性的破壞。這就是NASA保持密切關注,並在發現天體后對其進行檢測和定性的原因。NASA和其他空間機構國家一直在發射探索近地小行星的任務,以更好地了解它們是由什麼構成的,以及它們是如何移動的,以備將來不得不轉移一個沖向地球的天體。

Luisa-Fernanda-Zambrano-Marin-768x512.webp

OSIRIS REx任務,包括UCF飛馬座物理學教授Humberto Campins,正帶着小行星Bennu的樣本返回地球,這給科學家帶來了一些驚喜。Bennu於1999年在阿雷西博首次被觀測。一項新的任務–NASA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任務–旨在證明利用彈丸的動能重定向小行星的能力。該航天器於2021年11月發射,預計將於2022年9月26日到達其目標–Dimorphos小行星。

Zambrano-Marin和阿雷西博的其他團隊正在努力為科學界提供關於太陽系中多種小行星的更多信息,以幫助提出應急計劃。

本周,阿雷西博天文台的團隊正在舉行一系列的特別活動,作為小行星日宣傳活動的一部分。這些活動包括演講、為參觀阿雷西博科學博物館的人設立的”詢問科學家”站,以及在6月25日用英語和西班牙語介紹DART任務。根據為NASA跟蹤天體的噴氣推進實驗室,在小行星日之前,有五顆已知的小行星(從汽車大小到波音747大小)與地球擦肩而過,這個時機再好不過。最接近的一次是在6月25日,一個天體進入距離地球47.5萬英里的範圍。作為比較,月球距離地球約為23.9萬英里。

Zambrano-Marin擁有多個學位,包括Ana G. Mendez大學系統的應用物理學學士學位和法國國際空間大學的空間科學碩士學位。她已經發表了20多篇文章,並經常在世界各地的會議上發言和演講。她曾在梵蒂岡天文台工作,並擔任加勒比大學校長的顧問。除了在阿雷西博的行星雷達組工作外,Zambrano-Marin還創建了阿雷西博天文台太空學院,這是一個為波多黎各大學前學生提供的18周研究計劃。

(0)
上一篇 2022-07-21 09:01
下一篇 2022-07-21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