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午餐價飆至300萬美元 8人競拍能否打破孫宇晨紀錄?

在因疫情中斷了兩年後,巴菲特“Power of One”(一個人的力量)慈善拍賣午餐活動於今年6月重返拍賣平台。根據聲明,第二十一屆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活動於北京時間6月13日10:30在eBay上開始,北京時間6月18日10:30結束。這將是競標者最後一次有機會與巴菲特共進午餐。作為最後一屆巴菲特午餐,拍賣金額或刷新紀錄。

圖片.png

截至發稿,巴菲特慈善午餐上架拍賣超24個小時。eBay網站顯示,目前8人出價,當前報價為300.01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023萬元。

不過,eBay網站並未透露競拍者身份信息。根據ebay網站規定,起拍價25000美元,約合人民幣16.73萬元,後續競拍者需加價100美元及以上報價。

據悉,中標者最多可以攜帶7人與巴菲特在紐約知名的Smith&Wollensky牛排餐廳共進午餐。據該餐廳和過去的拍賣贏家的說法,巴菲特的標準點餐是“一份中等熟度的牛排,配上土豆餅和一杯櫻桃可樂”。

該午餐所得善款將全部捐給美國非營利組織Glide基金會。在過去的二十年裡,巴菲特通過他的“Power of One”活動為Glide基金會籌集了3400萬美元。

Glide稱今年的拍賣會是該活動的“壓軸大戲”。巴菲特和Glide沒有公開解釋為什麼每年舉行的慈善午餐會要結束,但Glide的一位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媒體,“即使午餐會系列結束了,巴菲特先生與Glide的珍貴友誼將繼續下去。”

“巴菲特午餐”始於2000年,在巴菲特妻子蘇珊引見Glide負責人Cecil Williams后,巴菲特開始拍賣與自己共進午餐的機會,並將拍賣款捐出,為舊金山的無家可歸者和低收入者提供免費食物、醫療和其他服務。

在疫情之前舉行的最近一次拍賣是在2019年,當時區塊鏈平台TRON的創始人和點對點流媒體公司BitTorrent的首席執行官孫宇晨,以460萬美元的創紀錄價格競拍下巴菲特的慈善午宴,打破了2016年346萬美元的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最初幾年,巴菲特午餐的成交價並不高,只需2.5萬美元。直到2003年,拍賣首次在ebay上公開進行,最終成交價格直接翻了10倍,達到25萬美元。自2008年以來,每次中標的金額都超過100萬美元。

在往屆已知的12位中標人中,另外3位也來自中國。第一位是2006年中標的段永平,早年成功打造家喻戶曉的小霸王、步步高。他還特意帶上了當年年僅26歲的黃崢,也就是後來的拼多多創始人。

第二位是2008年被稱為中國的“私募教父”的趙丹陽,他花了211萬美元拍下了巴菲特午餐,這個價格是過去8次午餐的價格總和。由於趙丹陽在與巴菲特共進晚餐期間,向巴菲特推薦了自己持有的“物美商業”股票,使得當年6月24日開始的四個交易日中累漲近24%。此後,巴菲特引入“午餐不談論個股”這一規定。

第三位是2015年的天神娛樂的董事長朱曄,當時這頓飯讓天神娛樂的股價從66塊飆升到125塊的最高價。

在其他已知的另外8位中標人中,必須要提的就是中標兩次的Ted Weschler。2010年和2011年的巴菲特午餐都被對沖基金半島資本創始人Ted Weschler拍下,價格分別為262.63萬美元、262.64萬美元。兩次“吃飯”后,他成功進入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工作,協助掌管伯克希爾公司1100億美元的股票、債券和其他投資。

儘管自2006年以來,巴菲特捐出了大約一半的伯克希爾股票,但截至上周五,巴菲特的身價為1060億美元,位居全球第五大富豪。

(0)
上一篇 2022-06-15 08:13
下一篇 2022-06-15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