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網購菌種:快遞半個月未拿菌子破盒而出

快遞盒中長出來蘑菇,是一種什麼體驗?據媒體報道,日前,一則“快遞半月未拿菌種菌子”登上熱搜,原因是一男子拿快遞時發現快遞里長出大蘑菇,引髮網友熱議。從視頻中可以看出,一名來自雲南昆明的男子在快遞站拿到的快遞並未拆封,但是快遞盒子的一角卻長出來了蘑菇,看起來應該是平菇。

根據當事人熊先生的描述,自己在大約半個月前網上下單買了菌種,當時沒有拿,後來又趕上國慶假期就出去了。結果等休假回來時去拿快遞,發現菌子已經自己長出來了,然後就拿回家炒了吃了。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

— 哈哈,說明買的是真的。

— 證明這個物流不錯!把你蘑菇保護這麼好。

— 多好啊!本來是打算買回來種的,結果拿回來就可以下下鍋了。

— 吃完有沒有看到美羊羊喜洋洋藍精靈。

— 既然炒了,好歹也說一下吃起來是什麼味啊。

據了解,菌子,又名蘑菇。通常大家把人工種植的叫蘑菇,野生的叫菌子。菌子是人們常食的山珍佳肴,即食用菌類植物的子實體,指蕈、菇、靈芝一類,多來源於擔子菌綱的某些科屬。

不過,雖然菌子吃起來不錯,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因為許多野生菌子是有毒的,千萬不要吃那些看起來奇奇怪怪的。

此外,吃野生菌的時候一定要弄熟了吃,也不要做得太複雜,別和其他東西一起吃,吃的時候更不能喝酒。如果一旦出現中毒癥狀,第一時間把野生菌吐掉,並去醫院治療。

對於一些有毒的野生菌,可以通過雲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網進行查詢,點此查詢。

男子網購菌種:快遞半個月未拿菌子破盒而出

(0)
上一篇 2021-10-11 14:31
下一篇 2021-10-11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