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幫回應大裁員:正常業務調整 重點業務人才招聘仍在繼續

6月7日上午消息,從多位內部人士獨家獲悉,作業幫今天開啟大裁員,目前正在按照部門進行面談,“有的部門幾乎一個人不留。”針對裁員一事,作業幫對新浪科技回應稱,目前個別媒體和網絡所謂的裁員傳聞不實。作業幫根據公司戰略進行業務調整,包括正常的人員優化和流動,重點業務人才招聘仍在繼續。

新浪科技在多個招聘平台看到,作業幫的確有發布新的招聘崗位,包括課程運營、電商平台運營、技術開發、教研等崗位均在招聘。

作業幫回應大裁員:正常業務調整 重點業務人才招聘仍在繼續

多位被裁的員工告訴新浪科技,此次作業幫的裁員在意料之中。受到“雙減”的影響,以K12教育為主要業務的作業幫受到比較大的影響。自今年3月開始,有關“開展義務教育階段減輕學生課業負擔以及校外培訓負擔”的消息不脛而走,對此,教育部在3月底回應表示,今年教育部的工作將圍繞減輕學生校外培訓負擔和作業負擔開展。5月21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上,“雙減”意見正式通過了審議。

會議還明確指出,未來要全面規範對校外培訓機構的管理,嚴肅查處存在不符合資質、管理混亂、藉機斂財、虛假宣傳、與學校勾連牟利等問題的機構,對培訓機構收費標準進行明確,加強對機構的預收費監管,嚴禁隨意資本化運作。

“但作業幫並非如外界傳言的那樣沒有給補償,而是給予了N+1(入職年限+1個月的薪水)補償。”多位被裁撤的員工告訴新浪科技,上周開始裁員就已經基本確定,只是遲遲沒有官宣。周日的時候,被裁掉的員工內網權力被關閉,周一上午,正式在部門溝通裁員方案。“今天,作業幫的所有群都被禁言了。”

作業幫回應大裁員:正常業務調整 重點業務人才招聘仍在繼續

(0)
上一篇 2021-06-07 15:39
下一篇 2021-06-07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