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的勝訴為Wi-Fi 6E的大規模升級掃清了道路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本周二公開的一項裁決[PDF],支持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在 2020 年 4 月做出的一項決定,即開放 6GHz 頻段的 1200MHz 頻譜供“非授權使用”。所謂的“非授權使用”也就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包括像你未來的 Wi-Fi 6E 家庭網絡的用途。

2y9ucfpw.webp

雖然 Wi-Fi 6 連接更可靠和有效地利用了過去幾十年來一直在使用的相同頻譜,特別是當多個設備被連接時,Wi-Fi 6E 路由器將在 2.4GHz 和 5GHz 以及新的 6GHz 頻段工作。這有足夠的空間讓多達七個最大容量的 Wi-Fi 流同時在同一地區廣播,而不會相互干擾或使用任何現有頻譜。

直到最近,Wi-Fi 的幾代產品都是通過一種神秘的命名方案來提及的,這需要你了解 802.11n 是否比 802.11ac 快,802.11ac 是否比 802.11af 快,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這些 Wi-Fi 規範名字顯得有點混亂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Fi 聯盟決定用簡單的版本號重新命名 Wi-Fi 世代。因此,當前一代的 Wi-Fi,802.11ac,變成了 Wi-Fi 5。新一代產品,以前稱為 802.11ax,現在是 Wi-Fi 6。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未來標準的工作,被稱為 IEEE 802.11be 或 Wi-Fi 7。這可以進一步優化新頻段的使用,甚至更大的 320MHz 信道,46Gbps 的最大傳輸速率,以及更多,但它計劃在2024年之前完成(pdf)。

在不久的將來,雖然 6GHz Wi-Fi 的理論最高速度與 5GHz Wi-Fi 相同,但額外的空間意味着你不會受到來自其他設備和附近網絡的大量干擾,而是會有更快、更穩定的連接。去年,Wi-Fi 聯盟的一名代表告訴 The Verge,這應該可以通過 Wi-Fi 實現 1-2 Gbps的連接,類似於你現在看到的 mmWave 5G。

但是 FCC 的這個計劃遭到了 AT&T 的反對。AT&T 認為 FCC 未能識別和解決可能對”數以萬計的對維護網絡基礎設施至關重要的微波鏈路”的干擾,說的是使許多基站與更廣泛的互聯網連接的無線技術。

在 Light Reading 發現的一份文件中,AT&T 說:“6GHz FS[固定服務]頻段是唯一適合長距離傳輸的頻段,通常支持 10-50 英里的路徑,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更遠的距離。移動運營商更傾向於一個計劃,即 FCC 將拍賣一大塊6GHz帶寬,僅供他們的 5G 網絡使用”。

FCC 表示,低功率的室內使用可以保護AT&T的微波鏈路和電視廣播等特許6GHz技術免受干擾,而在室內和室外使用的”標準功率”設備可以包括自動頻率控制,以防止干擾。

AT&T 今天沒有對這個結果發表評論。

(0)
上一篇 2021-12-29 15:32
下一篇 2021-12-29 15: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