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貿易被發現正在eBay以“牛骨”為名隱秘進行

賣家無視eBay對大象象牙銷售的自我禁令,將象牙或象牙製品改名以掩人耳目,法律專家的調查發現,象牙物品經常被列為”牛骨”。BBC記者在eBay上購買了三件這樣的物品,並在一個獨立的實驗室進行了測試,其中兩個被證實是由象牙製成的。象牙貿易專家的分析也表明,自從該公司禁止銷售象牙製品以來,有數千件象牙製品在該網站上被出售。

_125325639_mediaitem125325638.jpg

這項調查是由朴茨茅斯大學的卡羅琳-考克斯博士於2018年開始的,她和其他象牙貿易專家說,儘管英國範圍內新的象牙銷售禁令已於6月6日生效,但網上的貿易仍在繼續。

自eBay宣布在全球範圍內全面禁止銷售象牙以來已經過去10多年了。當時的公告稱,全球禁令將”保護買家和賣家,以及面臨滅絕危險的動物”。

2018年,考克斯博士和她的團隊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在線研究,追蹤”牛骨”作為eBay英國網站上的一個銷售類別,該團隊追蹤了632件在英國eBay上出售的牛骨;其中500多件被確定為象牙。

考克斯博士解釋說,在這項在線法醫研究中,她能夠使用清單中的圖片和信息,為買家以及調查人員提供明確的證據,證明這些物品實際上是由什麼構成的。

“象牙具有明顯的奶油色,”她解釋說。”而且清單上經常會提到所售物品的重量–非常準確和具體–因為那是衡量象牙價值的標準。”

顯而易見的”Schreger線”是象牙的生長線,在雕刻的象牙中可以看到,最近在eBay上上市銷售的這塊象牙就是如此。

_125325635_mediaitem125325634.jpg_125329849_mediaitem125329848.jpg_125325637_mediaitem125325636.jpg

“關鍵的證據是在物體的圖像中。雕刻的象牙有明顯可見的生長線,稱為Schreger線,你可以把它看作是樹的年輪,但對於牙齒和象牙來說。”考克斯博士說:”這些是象牙所特有的。”

調查人員和執法人員長期以來一直採用這些視覺技術來識別非法象牙,無論是在查獲材料還是在調查網上交易時。

在一份回應BBC調查結果的聲明中,eBay表示,近十年來,它一直致力於解決大象象牙的非法貿易。

一位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回應:”在最近兩年中,我們阻止或刪除了超過26.5萬個根據我們的動物產品政策禁止的清單。”

“我們的積極做法意味着非法象牙賣家被迫使用晦澀的’暗語'[物品],這些物品很少–如果有的話–被出售,因為買家找不到它們。”

開始這項調查的象牙貿易專家指出,他們在2018年的短短三個月內追蹤了500次eBay上的象牙銷售,直到完成。而同樣的暗語或假名,主要是”牛骨”,被反覆使用。

各國關於象牙貿易的法律各不相同。周一,英國實施了它所謂的”世界上最嚴厲的大象象牙銷售禁令之一”。從6月6日起,大象的牙齒和象牙的貿易在英國是非法的,可處以最高25萬英鎊的罰款或最高5年的監禁。

eBay並不是唯一被野生動物商人利用的網絡平台。早在2017年媒體對瀕危猿猴的寵物交易進行調查時,發現這些動物正被在Instagram上做廣告尋找買家,這些帖子後來被該公司刪除。

(0)
上一篇 2022-06-12 01:10
下一篇 2022-06-12 0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