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進入更高軌道以為3月底空間贊乘員交換做準備

第66遠征隊乘員組本周展開了機器人、宇航服和先進研究設備的工作。國際空間站(ISS)則在更高的軌道上運行從而為3月底的乘員交換做準備。NASA飛行工程師Raja Chari和ESA的Matthias Maurer於周一開始收集他們的血樣並把它們收起來以便在將來用於分析。

ISS進入更高軌道以為3月底空間贊乘員交換做準備

然後兩人分頭行動,Chari在下午利用長方體、烤麵包機大小的Astrobee自由飛行器研究機器人的流動性。據了解,Astrobatics研究探索了使用跳躍式的機動性,以此來達到盡量減少推進劑並為未來的機器人任務提供參考的目的。Maurer為PASTA實驗建立了流體科學實驗室,該實驗對醫藥、石油和燃料、油漆和塗料等商業應用都有影響。

乘員們還在為3月中旬的兩次太空行走做準備以繼續修改軌道實驗室的動力系統。Maurer和NASA飛行工程師Thomas Marshburn研究了NASA的噴氣包,其可以在遇到脫離空間站的情況下用來操縱安全。Marshburn還審查了從空間站內協助太空漫步者的計劃,包括換裝程序、硬件檢查和通信設備概述。

軌道維護是確保空間站眾多系統安全和持續運行的關鍵。NASA宇航員Kayla Barron在空間站Kibo實驗艙外的外露設施單元上研究支持科學實驗的有效載荷部件。NASA的飛行工程師Mark Vande則花了一些時間從天鵝座太空貨運飛船上卸下貨物,然後在美國制氧機組件內交換裝備。

在俄羅斯ISS的Progress79於周五晚上發射了8分鐘的引擎后,空間站的軌道略微升高。軌道再提升機動使空間站處於適當的高度從而為在3月18日發射聯盟MS-21飛船以及3月30日Vande Hei跟聯盟MS-19飛船內的宇航員Anton Shkaplerov和Pyotr Dubrov一起返回地球做準備。

(0)
上一篇 2022-03-01 18:11
下一篇 2022-03-01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