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或推出基於Noctua高端散熱解決方案的RTX 30系列顯卡新品

由歐亞經濟委員會(EEC)曝光的一款產品型號可知,華碩或很快推出一款基於貓頭鷹(Noctua)高端散熱解決方案的 GeForce RTX 30 系顯卡新品。@Komachi_Ensaka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張 EEC 網頁截圖,可見其中有一款名為“GeForce RTX 3070 8 GB Noctua”的華碩顯卡(RTX3070-8G-NOCTUA)。

1.jpg

(圖 via WCCFTech)

不出意外的話,RTX3070-8G-NOCTUA 應該是一張採用非公版設計的華碩顯卡,且有望配備由貓頭鷹傾情打造的 Noctua 散熱解決方案。

此外 Hwcooling 報道稱,華碩已經表示其正在與 Noctua 合作,旨在為 STRIX 產品線引入新的設計。

0.png

(圖自:EEC)

然而在與華碩代表的電子郵件對話中,可看出該公司對與貓頭鷹之間的合作關係有些不便表態,但預計很快就能分享更多細節。

傳聞稱華碩 ROG STRIX 產品線已經有一款最終樣品,其採用了基於 Noctua 的新散熱解決方案,但目前尚未看到確切的渲染圖。

2.png

當然,這不是華碩與貓頭鷹達成的初次合作。比如初代和第二代的 ROG RYUJIN 散熱器,就採用了後者的工業級 PPC 風扇,以帶來更強效的散熱性能。

WCCFTech 猜測,華碩很可能將其從 ROG 散熱解決方案中汲取的工程專業知識、轉移到 ROG STRIX 團隊,以在高端顯卡上提供更讓人滿意的冷卻效果。

3.jpg

不過最終成品不大可能用上貓頭鷹標誌性的扇葉配色,畢竟這家奧地利公司的 IPPC 風扇,主體還是採用了黑色的主題,只是在四個邊角用深棕色稍微點綴了一下。

(0)
上一篇 2021-08-05 12:58
下一篇 2021-08-05 1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