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與荷蘭監管機構和Tinder的App Store之爭中放棄了之前的立場

蘋果公司周五宣布,在該公司與荷蘭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ACM)進行了”富有成效的對話”之後,它再次更新了關於荷蘭約會應用程序如何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的規則更新后的規則讓開發者在使用哪些支付系統方面有了更大的靈活性,改變了用戶在付款時看到的提示,並取消了以前規則中的其他限制。ACM對這些變化表示贊同,指出蘋果”將滿足歐洲和荷蘭競爭規則下的……要求”。

蘋果在與荷蘭監管機構和Tinder的App Store之爭中放棄了之前的立場

雖然這些規則並不具有廣泛的意義(同樣,它們只適用於荷蘭的約會應用程序),但它們確實表明了蘋果願意做什麼來遵守政府的規定–隨着歐盟和美國準備打擊技術壟斷,它可能會面臨更多的規定,甚至可能迫使該公司放棄iPhone的Lightning 端口。

“荷蘭監管機構對蘋果之前的解決方案並不滿意”

12月,ACM宣布了一項裁決,即蘋果必須讓約會應用程序使用除iOS內置的支付服務之外的支付服務,此前監管機構收到了Match集團的投訴,該公司是Tinder、Match.com和OkCupid等約會服務背後的公司。自那時起,蘋果公司提出了各種解決方案來遵守該命令,但監管機構表示這些方案還不夠好。5月,ACM表示,蘋果最近的規則,即周五更新之前的規則,比過去的想法有所改進,但它們仍然不符合荷蘭和歐洲法律。

要求蘋果公司遵守規定的壓力越來越大:即使在該公司致力於改變的同時,它也在不斷收到數千萬歐元的罰單。

蘋果公司周五宣布的變化是對其在3月份公布的先前提案的重大更新。規則仍然要求開發者在向用戶展示第三方支付界面之前向用戶顯示一條信息,該界面可以在應用程序中,也可以在外部網站上。

最初,提議的語言是:

本應用不支持App Store的支付系統。

本應用中的所有購買行為將由開發商”<開發商名稱>”管理。你將不再與蘋果進行交易。您存儲的App Store支付方式和相關功能,如訂閱管理和退款請求,將無法使用。蘋果對與該開發商進行的交易的隱私或安全不負責任。

現在,它是這樣寫的:

你的付款將由該開發商管理。你將不再與蘋果公司進行交易。

這個應用程序中的所有購買行為將由開發商”developerName”選擇的服務提供商處理。開發者將負責支付方式和相關功能,如訂閱和退款。App Store的功能,如您存儲的App Store支付方式、訂閱管理和退款請求將不可用。

用戶將在提示上看到的選項也不同。以前,他們會看到”繼續”或”取消”的按鈕。這些已經被一個寫着”我明白”的按鈕所取代。如果開發者將他們從應用中鏈接出來(到一個第三方支付網站),用戶將看到的信息也得到了同樣的改寫。

根據蘋果的新規則,開發者也不必在第三方應用內支付或外部支付鏈接之間做出選擇;如果他們願意,他們可以同時使用這兩種方式,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他們還可以顯示某樣東西的價格–蘋果取消了一條規則,即外部支付的鏈接不能包括”你擁有或負責的網站上的物品價格”。

舊的規則是,如果開發者想在他們的應用程序中使用第三方支付處理器的服務,對他們有具體要求。在周五的變化之前,開發者必須找到一個支持以下內容的處理工具。

“支付方式的提供和多樣性(支持信用卡、借記卡等)”

增值服務,如交易稅管理和處理

支付安全和隱私政策,”超過1級支付卡行業標準”

這些規則還規定了支付處理器必須有多大的可靠性:必須有99.9%的可用性,並在300毫秒內響應請求。蘋果公司對第三方支付處理商仍有一些要求,但這些要求似乎要寬泛得多–現在是”符合處理信用卡和借記卡數據的一級支付卡行業(PCI)標準”和”以歐元貨幣向荷蘭用戶銷售數字商品和服務的所有價格”。

蘋果公司還表示,它已經更新了第三方支付的傭金結構。以前的規則使荷蘭的約會應用程序開發者似乎無論如何都必須為第三方交易支付27%的傭金。雖然這比蘋果對應用內購買的30%的標準折扣低了3%,但與App Store小型企業計劃中的開發者支付的15%相比,或與用戶維持一年後開發者從其經常性訂閱收入中支付的15%相比,必須支付的27%將是一個顯著的增長。

現在,蘋果公司表示,當通過第三方支付處理器時,它將提供3%的折扣,也就是說如果開發者本來要向蘋果公司支付30%的費用,現在則需要支付27%,如果本來要支付15%,則最低支付12%。雖然這麼小的折扣仍然是蘋果公司發出的明確信息,即開發者不應該費心去尋找其他地方(特別是考慮到所涉及的額外工作,以及第三方支付系統將有自己的費用),但這一變化至少意味着,如果小型開發者選擇第三方支付,他們將不會向iPhone製造商支付更高的百分比。

ACM在之前對蘋果公司建議的反駁中,似乎沒有對蘋果公司的傭金結構提出異議。

ACM董事會主席Martijn Snoep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很高興蘋果最終使其條件符合歐洲和荷蘭的競爭規則。這為應用程序供應商提供了更多的競爭機會。而消費者最終也將獲得好處”。

在周五的新聞報道中,蘋果公司明確表示,它對自己所處的狀況並不特別高興。”因為蘋果公司致力於與監管機構進行建設性的接觸,我們在ACM的要求下做出了額外的改變,該公司說,但也認為一些改變”不符合我們用戶的隱私或數據安全的最佳利益”。該公司還重申,它不同意最初的命令,並正在提出上訴。

(0)
上一篇 2022-06-12 03:05
下一篇 2022-06-12 04:05

相关推荐